自韩国政府禁止数字货币匿名交易,“泡菜溢价”已降至1/50

据Yonhapnews报道,韩国一位资深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称,自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今年1月禁止数字货币的匿名交易以来,在韩国疯狂购买虚拟货币的投机行为得到了控制。1月7日,韩国比特币的“泡菜溢价”曾高达46.7%,而6月19日的溢价水平为0.6%。

作为全球第三大比特币交易国,不少韩国人在国外购买虚拟货币,然后回国进行倒卖,以赚取差价。这种炒币行为使韩国的虚拟货币价格比国外市场高出一大截,所以被戏称为“泡菜溢价”(kimchi premium)。

有媒体报道,“泡菜溢价”对虚拟货币市场产生了显著影响。2月份CoinMarketCap(国际虚拟货币网站)排除了韩国交易所报价,虚拟货币价格大幅修正。瑞波币带头“闪崩”,并引发各类虚拟货币相继跳水。比如,以太坊的溢价曾在1月8日创下53%的新高,而在2月3日跌至-5%。一夕间蒸发总市值高达1500亿美元。

同时,由于“泡菜溢价”,2017年5月比特币在韩国的价格甚至达到了24000美元,这使得交易量变多,交易所的收益大幅增长。根据Bithumb的母公司BTCKorea报告,2017年收入为3.3亿美元,同比收入增加171倍。

但今年韩国国内的监管日益趋紧。韩国政府在1月宣布,今年将对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将征收24.2%的公司税和地方所得税,因此各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收入也会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