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主网上线在即 价值2000多万美金的EOS映射无效

ERC20代币EOS将于6月2日上线主网,但是据PeckShield官网称,有29.98%的EOS代币还没有完成映射。PeckShield还表示,已经完成映射的EOS代币(70.02%)中,有0.23%的EOS代币的映射属于无效行为。按照今天EOS的价格(12.40美元)来计算,这意味着价值约2700万美金的EOS代币可能作废。对于这0.23%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不马上重新映射的话,就会永远失去自己持有的EOS代币。

这里说的映射,是公钥映射,就是把EOS合约上注册的EOS公钥和我们存放代币的EOS钱包相关联。所以需要你在EOS原生公链上申请公钥和密钥,然后和你ETH上面的地址进行关联。

为什么要进行EOS主网映射呢?因为现在的EOS代币是在以太坊网络上,与EOS的将要上线的主网是不同的公链,不在一个网络上。EOS主网上线后,会发行基于EOS主链的原生EOS代币,你只有做了映射这一步,EOS主链才会给你生成相应数量的代币。

对于此次出现EOS映射无效的原因,PeckShield披露了两种:

代币持有者用网上公开的EOS key(即EOS6MRyAjQq8ud7hVNYcfnVPJqcVpscN5So8BhtHuGYqET5GDW5CV)做映射,该部分占比为0.19%;

用非法的key(常见的有用EOSCrowdsale和EOSTokenContract等地址作为key)做映射,该部分占比为0.04%。

截至目前,PeckShield共发现1243个非法的EOS key和325个受影响的钱包地址。受影响的钱包地址查询:https://peckshield.com/2018/05/31/eos/

关于重新映射,分为两个步骤:

按官方网站的方法生成可靠的key。

用新生成的key按官方推荐的映射步骤做重新映射。

相关参考网址:

https://github.com/EOSIO/eosjs-ecc#usage-object-api

https://steemit.com/eos/ eosnewyork/securely-generating-an-eos-public-private-key-pair-using-official-eos-io-code

对于持币者来说,目前完成主网映射有三个选择:

个人手动进行映射,不过操作较为复杂,且存在私钥泄漏风险。

将代币转入支持映射的钱包,不过钱包上的映射操作较复杂,而且映射过程中需要导入自己的私钥,私钥丢失的风险较高。

将自己的EOS代币转到支持EOS主网映射的交易所。等EOS主网上线后,这些交易所会自动把你的代币完成转换。而且即使6月之后ERC20 TOKEN全部冻结,你还可以通过交易所来交易股份(分糖权)。

当然,放在交易所也有一些弊端。比如因为不是所有的交易所都支持空投或者支持每一次空投,所以你有可能拿不到糖果。

对于如何完成主网映射,你可以从个人操作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选择。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