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对数字货币和ICO“动刀” Facebook及旗下平台禁止相关广告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发布了一项新政策,禁止平台广告涉及比特币和ICO等相关产品。

罗布•赖泽(Rob Leathern)是Facebook公司产品管理负责人,他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0日发布的一篇博客中写道,新政策的目的是禁止一些“不合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广告,这些广告经常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和一些促销活动相关联,比如二元期权、ICO和加密数字货币。”

赖泽进一步表示:

“我们希望人们通过Facebook广告继续探索和了解新产品和服务,而且不用担心欺诈或欺骗行为。现阶段,有很多公司在打广告,涉及到二元期权,ICO和加密数字货币,但他们并没有经营真正的业务。”

Facebook的大部分用户,或多或少都会看到过一些ICO广告,这些广告会承诺给你提供高额投资回报、如果早期参与还能获得奖金等等。此外,还有一些是围绕数字货币市场提供投资建议的广告。

赖泽认为,这些广告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很可能会变成潜在的欺诈活动,而且与监管规定相违背。

他补充表示,Facebook新的广告策略会延伸到Facebook旗下其他平台,包括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不过他还透露,政策可能会在未来有所改变,但目前不会给出任何变动时间表。

他最后写道:

“当我们努力地、更好地监测欺骗性和误导性广告行为时,Facebook的广告新政策就会体现出更广泛的意义。新政策将首先应用在Facebook、Audience Network和Instagram平台上,此外我们还会不断审视、关注这一政策,在执行的过程中一步步改善。”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