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报部门成立专责小组监督地方加密货币交易

韩国当局于1月25日宣布,韩国金融机构与韩国金融情报机构(KFIU)合作,成立了一个专责小组,监督加密货币交易,并确保加密货币业务符合现行法规。专责小组将与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合作,确保根据KFIU的数据,在韩国市场上不存在使用加密货币的洗钱和欺诈活动。

当地的金融机构还将要求六家主要的韩国银行决定支持加密货币交易所,如果可疑活动被揭穿,将向KFIU报告。预计新韩银行、农协、IKB、友利银行等本地银行将定期向KFIU报告可疑交易,防范金融犯罪。

更严格且乐观的规定

韩国政府在正式驳斥了司法部的加密货币交易禁令提案之后,分配了大量的资源来管理当地的加密货币市场,为市场上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加稳定和稳健的基础设施。

在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工作的政府官员发起的内幕交易中,大多数韩国投资者在传统金融和加密货币市场上都遭受了很大的打击。

上周,FSC董事Choi Hung Sik承认,该机构的雇员在该国司法部长Park Sang-ki的虚假加密货币交易禁令公布之前立即出售了比特币,并在宣布之后又购买了比特币。

当时国家协调处处长洪南基说:“政府目前正在调查涉嫌发起内幕交易的几名政府官员。鉴于政府官员不宜交易加密货币,该机构将鼓励其员工短期内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在韩国加密货币交易禁令惨败之后,Moon Jae-in总统的支持率跌破60%的历史低点,政府因为疏忽而受到严厉的批评。

从本周开始,为了平息司法部对虚假加密货币交易禁令的不当处理,韩国政府和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严格规范当地的加密货币市场和业务。此前,韩国政府对管理加密货币业务犹豫不决,因为担心韩国人会认为这是市场的背书。

规定对本地投资者有利

直到上周,韩国投资者担心银行会通过停用银行账户来削减资金进入市场,正如司法部长在他有争议的关于加密货币市场的过早声明中所声称的那样。

国民银行宣布关闭部署在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虚拟银行账户,对当地投资者的担忧才加剧。

然而,此后,韩国六大银行已经为本地交易所提供了支持,韩国金融情报机构已经开始对市场进行监管,政府已经开始将加密货币业务视为合法的金融服务提供商。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