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将从2018年起禁止比特币交易,严厉监管或将出台。

比特币等虚拟数字货币面临这越来越严格的监管,继前不久北欧联合银行禁止全员比特币交易后,印尼政府方面也宣布禁止比特币支付。

据人民网报道,印尼央行1月24日再次公开确认,由于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匿名交易特性,极有可能用于恐怖主义融资与洗钱活动,而且根据央行相关职能部门的统计数据,比特币先前已被用于恐怖主义活动,其中包括2015年发生在首都雅加达的恐怖爆炸事件,当时肇事者威胁商场管理部门并要求大量比特币作为赎金。

日前,印尼央行有关负责人提醒公众,鉴于比特币可能用于恐怖主义融资、洗钱等的严重危害性,不要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此种交易行为同时违法国家货币法。同时,由于比特币缺乏监管,难以保护公众利益,常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

从去年开始,印尼央行就告诫商家不要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并称印尼银行不会对因比特币交易造成的损失负责。为了维护国家法币卢比的主导地位,它正在考虑出台新的严厉监管措施,从2018年起禁止比特币交易。印尼金融监管部门也已向散户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远离比特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