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一路跌破7000美元 市场等待监管靴子落地

根据Bitfinex数据显示,美国时间5日凌晨3:00比特币价格于8047美元开始上涨,至5日5:15微涨至8371美元,此后价格再度下跌,在7000美元附近短暂维持后再次下跌,至6日凌晨4:45收于6144美元。

比特币价格自北京时间5日下午再度强势下跌,截至今日比特币价格一路跌破7000美元接近6000美元。受此影响,数字货币全线大跌。截至目前,市值排名前100的币种中无一上涨。比特币价格已经暴跌7成,跌破挖矿成本价,如此跌势历史排名第三。总体而言,比特币市场震荡加剧,打破多空博弈,空头占据优势地位。

监管趋严还在持续影响市场情绪。中国日报周二援引知情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准备采取新规管措施进一步限制首次代币发行,尤其是通过海外平台的交易。中国央行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酝酿一系列监管措施,政府将在“条件成熟”时实施。

而事实上,这波监管自年前便持续推进,而又由于国内外监管还未统一,市场对年前的行情也是普遍看空,新的场外资金没有大量流入,面对下跌,场内又不断的逃出恐慌盘,加剧市场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也在等待2月6日美国监管靴子落地,判断政策是否向好。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上午10:00,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及城市事务委员会将举行名为“虚拟货币:美国证监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监督作用”的听证会,SEC主席、CFTC主席均将出席。美国的监管态度对于数字货币而言是关键事件,这或许将为美国的机构投资者提供更清晰的监管图景。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