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熊市是否到了逆转之时?

在2017年大幅攀升之后,比特币今年的开局非常糟糕。2018年1月至3月是加密货币历史上第二惨淡的季度。在此期间,比特币的价格一度降至6200美元左右。随后,整个加密货币社区的乐观情绪开始上升。5月份,由于比特币几乎摸到10000美元的关口,乐观情绪也随之走到了高位。不幸的是,比特币自此堕落。目前,价格已降至6150美元左右。比特币今年还有没有牛市行情?大多数公众对此表示怀疑。

一些比特币交易者使用分析工具来制定趋势交易策略。最明智的、最有利可图的交易决策并非来自人们的情感,而是由市场上的客观信号组成的。趋势分析工具包括DMI(动向指数),ADX(平均趋向指数)和DVAN(Divergence Analysis公司的分析工具)可以用来帮助识别这些信号。利用这些工具可以深入了解比特币在2018年剩余时间可能会走向何方。

比特币DMI的负面信号

许多交易者都在参考动向指标,也称为DMI。DMI用于显示趋同或趋异的趋势,在价格和DMI趋同的时候,交易者会选择与趋势保持一致。而当价格和DMI趋异时,它也有助于风险管理。

自今年年初遭遇大幅抛售以来,目前,比特币的DMI处于最强劲的负面趋势。值得注意的是,虽然DMI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但在价格波动极大的时期,这两条线可能变得非常不稳定。因此,我们还需要参考其它不同的趋势交易工具。

比特币ADX的下降趋势

平均趋向指数(ADX)不仅可以识别趋势状况,还可以帮助世界各地的交易者找到最有利的交易趋势。ADX量化趋势强度的能力可以使一些交易者做出优胜的决策。西方币圈有一种说法:不要让ADX成为陌生人,让它成为你的朋友。

ADX值可以帮助区分目前是趋势市场还是非趋势市场。当ADX值在0到25之间时,趋势被认为完全缺失或非常弱。当ADX值低于25时,交易者应该避免趋势交易策略;相反,一旦ADX值达到25以上,那么此时的趋势就适用于趋势交易策略。

当前,比特币的ADX值为39.3,虽然是突破25以来的最高值,但已经比2017年12月接近60的ADX值下降了许多。

ADX的走向可以帮助我们解读趋势的强度。当ADX值上涨时,表明趋势强度正在增加,价格将朝着趋势的方向移动。当ADX值下跌时,表明趋势强度正在下降,价格进入回撤或整合期——这正是目前比特币的情况。因此,ADX值表明比特币的短期走势并不美好。

比特币的DVAN分析工具趋势线

自1989年以来,Divergence Analysis Inc.(DVAN)一直是全球私人投资者和机构资金管理机构的领先顾问。DVAN使用专有的资金流量方法来解释和分析市场。近30年来,该工具已被证明具备实用价值,因此几乎可以肯定地说,DVAN趋势线是一种可靠的工具。

不幸的是,从DVAN趋势线进行分析,比特币没有显示出任何好转的迹象。目前,DVAN趋势线显示,6月份的比特币市场一直延续着5月中旬左右开始的总体看跌情绪。

比特币的价格是否会随时修正?

虽然多项计算机趋势分析表明比特币前景不佳,但加密货币社区的一些“专家”却持不同观点。杀毒软件大佬John McAfee表示,他预计到2018年6月,比特币价格将达到15000美元(还有5天时间,BTC现价仅6150美元左右)。

Fundstrat全球顾问公司预计到2019年底,比特币的价值将达到64000美元。Fundstrat的Tom Lee稍微保守一点,但相信比特币2022年会达到25000美元。尽管专家对比特币的长期未来充满信心,但短期趋势分析策略也确确实实显示比特币近期价格走势不佳。

结论

比特币经常被称为最稳定的加密货币,但今年它还是有点对不住这一赞誉。在做出进入市场的决定时,交易者应仔细分析市场,而不是盲目乐观。许多专家试图不断充值投资者的信仰,我们也不怀疑在未来比特币必将东山再起,但趋势交易分析工具目前的警示声不容忽视。

2018年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出现大幅跳水,而DMI,ADX和DVAN等分析工具表明,比特币近期很可能将继续保持这种下降趋势。在熊市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磨刀霍霍准备抄底。抄底的意思是在出现牛市迹象的时候以回撤的价位买入,而不是在持续下跌中买入。

在熊市中,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主要是被套了),但是我们可以好好思考如何降低筹码的成本,保持灵活仓位,等待出现较高的低点,在日线图中找到看涨的趋势,为下一轮的牛市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