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加密货币监管释放缓和信号

比特币价格大起大落,同时ICO又不断涌现,加密货币市场近几个月的行情令许多观望者既兴奋又害怕,还有点看不清楚。随着加密货币海外市场在不断增长,台湾将不会加入监管收紧的行列。

严格来说,台湾将对加密货币采取中立态度。该立场将允许加密货币继续自然成长,并使得他们能够在必要时做出改变。政府内部对于逃税、金融犯罪等行为保持谨慎态度,并且这些宽松的指导方针或许可能会给当地货币带来影响,所以台湾还并不是加密货币的避风港。

台湾目前不允许数字货币银行业务或通过ICO募集公共资金,但交易是允许的,甚至台湾当地主要银行也开始涉足。

此外,台湾已经批准了一项法案,将放宽对该领域初创公司的监管,帮助他们规避一些旧体制下的企业必须缴纳的罚款。这项金融科技创新法案(FinTech)将允许台湾初创公司在获得这些保护之前逐一申请批准。

将追随加密货币友好型国——日本的监管步伐

台湾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的地区。

截至2017年4月,日本已宣布比特币为法定货币,并迅速发展成为加密货币的世界枢纽。

加密货币的分散性注定了他是特殊的监管对象,监管机构不能常用的方式来监管他。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加密货币领域的初创公司能够多快“弃船他去”,跑到那些监管宽松的地区另谋发展。

希望台湾能尽快找到监管的平衡点。随着加密货币的爆炸式增长,为迎接未来做好准备,能够让该地区新的金融科技理念蓬勃发展,同时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