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将用区块链技术对企业进行全面监管

6月18日,白俄罗斯总统Alexander Lukashenko签署了一项法案,将对利用区块链技术对企业进行全面监管,并从国家层面使智能合约合法化。

白俄罗斯是位于欧洲东部的一个国家,也是欧洲为数不多的看好加密货币的国家之一。去年12月底,白俄罗斯总统签署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法令》,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白俄罗斯因此成为世界上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合法化的国家之一。今年三月初,加密货币交易活动正式合法化,该国旨在成为一个全球IT中心,以商业友好的环境吸引世界各地的创业者。除此之外,该法案还豁免了高科技公司的部分税收,允许外国银行在白俄罗斯开展业务。

实际上,白俄罗斯并不是欧洲唯一一个接受加密货币的国家。像爱沙尼亚、马耳他、直布罗陀等国家或地区都通过立法,吸引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初创企业前来入驻。

马耳他

在对区块链行业合法化之后,马耳他出现了一批区块链初创企业的涌入,其中最突出的无疑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将其基地从亚洲迁往马耳他。随后,波兰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bay5月29日宣布,计划将业务迁至马耳他,由马耳他管辖区内的新供应商管理。

直布罗陀

在去年9月22日直布罗陀金融服务委员会(即这一英属海外领地的金融监管部门)宣布实施新的规则,旨在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活动。该委员会表示,从2018年1月开始,他们将推出一个新的框架用于监管使用区块链来“存储或转移他人资产”的公司。

2018年2月中旬,直布罗陀证券交易所下属直布罗陀区块链交易所宣布,已获得一笔2700万美元的私募融资。直布罗陀区块链交易所成立于2017年10月,他们希望成为全球首个获得欧盟执照和监管框架批准的数字代币销售平台和数字资产交易所。

3月,直布罗陀金融服务委员会(GFSC)提交了一项关于监管ICO(首次代币发行)与加密货币投资服务销售的提案,草案也将于今年10月完成。GFSC指出,ICO投资风险很大,它们不能被定义为证券。提案要求服务商“充分、准确和平衡地披露信息,使任何考虑在主要市场购买加密货币的人都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