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区块链技术前景远大 ICO应作为证券受监管

本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举办了主题为“投资美国:亚特兰大市政厅会议”的公开论坛会议,并称监管机构将在该会议上讨论加密货币法规和创新,会议向公众开放并在SEC网站上进行直播。

会议上SEC再次说明,欢迎区块链的创新技术,但也对欺诈行为极为谨慎,尤其涉及散户和个人投资者的利益时更是如此,同时该机构对ICO的立场仍然未变——认为其是证券。

发言者在会上的整体讨论基调主要是以投资类型的技术和复杂性为切入点,并表示该机构正在努力改进数据和技术,提高安全性。

SEC委员Kara Stein表示:“加密货币有降低投资成本和资本配置的潜力,我们与其他人一样正在面临挑战,我们正在思考的一件事情是如何拥抱这样的创新技术,确保其被有效利用,如何在潜在的问题出现之前正确地预防。”

“我认为,要想保持良性竞争,需要作为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的我们考虑周全,而不是亡羊补牢。现在拉高出货、庞氏骗局等状况频出,应该谨慎预防这样的问题发生,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为重。”她补充道。

SEC主席Jay Clayton表示:“区块链技术对证券和其他行业来说有着不可思议的前景,它能够大大降低交易和验证成本,人们使用这一技术进行资金筹集,我想我们对于发行证券和融资等活动已经有了相对非常明确的规则,而我认为ICO和token发行等都应属于是一种证券发行。”

这位SEC主席早在今年2月份就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的支持,并认为当前证券和股市的监管规则可以用于加密货币监管,并仍应该被遵守。

此次市政厅会议没有具体讨论任何加密货币、项目以及相关公司,尽管这位SEC主席一直反对ICO行为,但他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和力量的支持没有改变。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