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加密货币企业!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发出首个许可证

Crypto Fund AG收到了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FINMA)颁发的许可证,允许其代表“合格投资者”进行资金分配。该公司同时还在申请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服务许可。

加密资产前沿

Crypto Fund AG位于楚格,是Crypto Finance Group(CFG)的子公司。该公司已经获准为合格投资者分配集体投资计划。CFG在公告中指出,他们是瑞士首家获得这类许可证的加密货币企业。

FINMA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其并未强调这是首个颁发给加密货币企业的许可证。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这个许可证并不代表这家公司能够作为加密货币资金管理者来运作。尽管如此,这已经算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了。该公司CEO Jan Brzezek表示:获得FINMA颁发的许可证是一个重要的进展,可以帮助我们走向加密资产的前沿。

与此同时,Crypto Fund AG还在向瑞士金融监管部门申请另一项许可。一旦申请获批,其就能创建一个被动投资工具,用于追踪市场上10种流动性最强的加密货币资产和数字代币。

加密货币友好国

近几年,瑞士将其打造成为了一个加密货币友好国。楚格的“加密山谷”就是Crypto Fund AG的注册地。很多其他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企业都在这边设有公司,包括中国挖矿巨头比特大陆。瑞士还在考虑发行国家机密货币。然而,瑞士央行某官员早前曾承认与国家数字货币相比,私有化的数字货币更具优势。

传统金融领域也因为瑞士当局的积极监管态度而获益。Hypothekarbank Lenzburg这家传统的金融机构近期宣布为加密货币公司提供银行账户。该银行的管理层表示愿意与年轻的加密货币领域合作。

在瑞士,对加密货币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感兴趣的不仅仅是金融科技以及金融领域。国有的铁路公司从两年前开始就通过1000多台售票机为乘客提供出售比特币的服务了。

不仅如此,楚格已经接受比特币和以太坊支付市政服务费,包括注册公司的费用。当地政府还计划开展基于区块链的投票活动,旨在解决一些重要的问题。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