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安全报告发布:2018年区块链安全问题已造成十几亿美元的资产损失

6月27日,区块链安全报告《“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下的安全问题》发布。报告对区块链产业面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从技术安全的角度,区块链面临着算法安全性、协议安全性、使用安全性、实现安全性和系统安全性的风险与挑战。从易受攻击点的角度,区块链安全攻击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主要集中于智能合约、共识机制、交易平台、用户自身、矿工、共识机制方面。2011-2018年至今,智能合约层面发生的安全事件累计损失为14.09亿美元,占比42.04%,交易平台安全事件损失13.45亿美元,占比40.15%,普通用户安全事件损失4.37亿美元,占比13.03%。严峻的安全形势也催生了一批专业提供区块链安全服务的公司,知道创宇、厦门慢雾科技、Security Chain安全链是目前区块链安全领域较具代表性的三家公司。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