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币天销毁来看用户情绪:比特币“hodler”依然是大多数

主流媒体称比特币是一个“庞氏骗局”,大量的用户选择出货。根据一系列新数据显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比特币用户的“hodl”(长期持有)意愿依然强烈。

大户依然选择持有

研究者BambouClub在推特公布的研究结果是基于币天销毁(BDD)的,这一变量用于判断投资者情绪。他认为投资者完全没有受到比特币价格的影响。

和近期其它的研究结果一样,自比特币2009年诞生以来,BBD的走势证明了大多数比特币用户选择持有,而不是交易或卖出自己的比特币。

BBD的走势和大多数主流媒体的意见相反,他们认为比特币是泡沫,其繁荣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只会让投资者感到失望,甚至构成欺诈。

BambouClub总结道:今年1月18日,BDD大幅下跌,随后仍保持下跌趋势。这一现象就证明大户出货离场并割韭菜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实际上大户依然在hodling。

不存在市场操控

BDD是针对比特币交易所做的运算,即持币数量乘以这笔比特币被存在钱包里的时间。假设一笔交易设计10个BTC,而这个10个BTC在钱包里正好躺了10天,那么这笔交易销毁的币天就是10 X 10=100。

平均交易天数约大,就代表投资者的hodl意愿更强。

自比特币价格在上周跌破6000美元之后就遭到了主流媒体的冷落。

上周,韩国大型交易所Bithumb被盗更是引发了主流媒体铺天盖地的嘲讽,暗示购买加密货币的存在风险。

至于比特币价格表现,BambouClub否认了市场操控行为的存在。上周,尽管Mt.Gox受托人证实不会再大量抛售比特币,但价格下跌后,这一话题再度成为争论的焦点。此前,这些因素似乎会压低价格。

BambouClub说:BDD数据显示,大户在今年已经进入‘冬眠期’。

要想操控市场,他们就要把大量的资金从冷钱包转移到交易所。但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