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情普跌的情况下,静下心来谈谈Aelf的价值

在代币市场跌成狗,BTC一路下跌的时候,我反而更加的淡定和从容,从今天起来陆续做一些优质的项目分析工作,来分享给大家。我们一起来发掘和投资优质的项目。接下来从技术特点、项目应用、市场、项目社区等方面来分析Aelf项目。

一、技术特点:

1.Aelf主体架构:包含一条主链和多条附加在主链上的侧链。Aelf和传统的单链系统最大的不同是它是一个“分支生态系统”,主链作为整个系统的主干索引多条侧链。可通过适配器和比特币、以太坊以及其他一些区块链系统对接,从而兼容已有的主流生态系统。Aelf的侧链包含系统内置的侧链和其他基于AelfOS内核创建的侧链。主链通过动态索引实现与侧链的交互。实现了一链一合约,侧链动态索引,树形侧链延展。

2.Aelf主链:是基于Aelf OS的区块链,它是整个系统的基石。主链包括侧链动态索引系统、代币系统、以及DPoS共识机制。

其中:侧链索引系统:连接Aelf生态系统里所有的链,侧链包括重要的外部链,用来扩充Aelf的边界,如比特币、以太坊;在Aelf OS下运行的内部侧链,使用Aelf代币为整个Aelf系统做出贡献;

代币系统:为了激励系统里的诚实行为,所有的Aelf侧链接受Aelf代币作为价值的存储媒介和转换方式。代币可以在接受Aelf代币的侧链之间转移;

共识机制:Aelf的区块生成需要主链记录侧链的信息,而且Aelf也被设计成提供更复杂的基于云的企业级服务。另外,矿工需要并行地在多条链中更新信息。主链会采用DPoS来保证高频、稳定地生成区块,以提升用户体验;

DPoS:Aelf委托2N+1个挖矿节点,N从8开始,并且每年加1。这些节点确保Aelf里的所有共识机制的执行。这些委托节点的功能有交易转发、交易确认、打包区块和数据传输。因为Aelf采用多级侧链架构,挖矿节点也必须为一些侧链挖矿。

交易确认:与现有区块链系统相比,Ælf有更快更稳定的交易确认。不同于PoW,DPoS不需要反复生成随机数尝试打包。所以节点打包区块的时间是稳定的,而且可以被控制在T(4秒)内。一般的交易会在20秒内确认,大额交易会在60秒之内。

3.Aelf侧链:那些被Aelf主链索引过的链都是侧链。如之前所述,建议每条侧链都被设计成只处理一种特殊类型的交易。当通过Aelf OS创建一个新的侧链的时候,我们建议和主链联合挖矿,并且建立自己的共识机制。要为Aelf生态系统出力,侧链应该预留一些Aelf代币,并且和主链分享一部分手续费。

4.Aelf的经济系统:是一个良性的经济系统是Aelf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对于PoS和DPoS来说,任何持币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卖掉他们的代币并且退出整个生态系统(PoS有一个的锁定期)。PoS和DPoS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交易所持有大量代币,因此他们几乎能无成本地获得利息。对PoW来说,矿工退出前要考虑的更多。受到外界因素,例如电费、矿机折旧、场地以及人力资源的限制,矿工的退出更加困难。Aelf会在主链上使用DPoS机制来激励持币大户去维护一个稳定的系统,同时在侧链上使用PoW来产生Aelf代币。在Aelf系统里,每个链上的共识机制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定制。

5.Aelf跨链优化:跨链交易需要进行优化才能匹配不同链之间的区块生成速度。我们设计了两种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层级侧链机制。系统根据链的区块生成速度把链划分到不同的层,然后为每一层提供一个专有的适配链或者适配模块来带动同层的跨链交易。其次,跨层担保机制。对于不同层的跨链交易,主链为较慢的链作担保。不过这只是一种可选的机制。这两个机制是加强Aelf跨链交易速度的有效解决方案。

二、项目应用

1.金融服务:区块链吸引了金融服务业的大量注意,因为它大量减少了中间人并且保证了交易的安全。极有可能Aelf上会有许多链专门为金融服务而开发,例如跨境支付、贸易金融、供应链等等。并行计算的特点使得它有能力处理全球化的商业交易,内部链通信又使得十分适合资产注册、账户管理、实时交易。

2.保险:是另一个被区块链改变的十分吸引人的领域。一个针对保险的专门的Ælf侧链会整合各种各样的DAPPs,改变从用户身份,到保险合约执行,再到索赔受理的整个行业的价值链。

3.数字身份和IP:Aelf的多链结构里有一个内置的数字身份链。这保证了如果另一条链很繁忙的情况下这样的侧链的性能,比如,一个新的代币在另一条链上发行了。在Aelf里,数字身份能被其他链通过“消息”来使用。通过适配器,Aelf还能从其他的链上获取信息和数据,比如比特币和以太坊。

4.智能城市:政府也会对Aelf感兴趣因为它让他们在Aelf上可以安全便捷地实行特定的管理任务。政府或者组织能够定制共识机制来满足国家安全要求。一些行为,例如设施记录、公民身份、政府机构信息曝光以及选举都能在Ælf上以极高的透明度和效率来实现。爱沙尼亚共和国、新加坡、中国等国家正在在这些领域做试验。

5.物联网:Aelf支持轻节点和云服务,这降低了连接它的设备的算力要求,同时还能保持高的性能。对于管理成千上万的设备以及实现它们之间的微支付来连接物联网是关键的。

目前Aelf在商业化上的应用并没有太多的落地成型,更多的是在探讨和讨论中,后续项目能否成功,关键在于能否很好的商业应用,切实解决上述行业中存在的痛点和问题。主网将在2018年5月份上线,我们密切关注上线后续的商业化的应用情况。

三、市场

市场情况还是不错的,大部分主流的交易所都有上。包括:币安、bigone、火币、OKEX、gate.io等12家交易所。在圈内也是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虽没有做一些营销活动。

四、项目社区

粉丝自行创建了alef中文社区微信订阅号。一周内推特关注人数增长160%,单条推文互动次数最高突破5万次。共有四个电报群,分别是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粉丝自发维护推进社区建设,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大家对该项目的判断和期待。另外还可以关注该项目在github上的代码更新情况,来判断项目的开发进展。

总结:从项目的创始团队,顾问团队,早期投资人以及技术理念和将来可以解决的问题,社区建设和市场情况来看,该项目还是有些靠谱。

对区块链领域技术图谱深耕不辍,对区块链商业应用落地执著求索,对区块链开源社区发展众行致远,积极践行、扎实推进,ELF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这一场大跌之后,我们期待ELF的起飞!

以上是对Aelf的项目分析,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行为都是由你自己经过求证思考做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