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枝独秀到百家争鸣,比特币已失去市场主导权

由于相关期货品种推出后比特币出现踌躇不前的局面,投资者对其他数字货币的兴趣正在上升,令比特币在加密货币市场上的主导地位面临巨大挑战,其市值在所有加密货币总市值占比不断下滑。

在周二的交易中,比特币市值接近2300亿美元,在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总价值中所占比重为36.1%,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的低点出现在去年6月,当时的数据是37.6%,相比之下,该数据在2017年初时一度达到80%以上。

在2017年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累计上涨了1300%以上。据CoinDesk追踪来自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各大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数据获得的“比特币价格指数”(Bitcoin Price Index),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触及19783.21美元的纪录新高,随后大幅下跌一度接近腰斩,到年底时报13889.99美元。

比特币在去年12月1日还占据着55%左右的市场份额,随后的份额下降不仅是由于其价格回落,同时也是由于投资者对以太币(ethereum)、瑞波币(ripple)和莱特币(litecoin)等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兴趣增强。以瑞波币为例,去年12月1日,瑞波币在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总价值中所占份额为3%左右。而到本周二,瑞波币所占份额则达到了14%以上。去年瑞波币价格累计上涨超过360倍,现已成为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数字货币。

现在看来投资者似乎正在暂时远离比特币,寻求对其他加密数字货币进行投资。

在金融界和商界,比特币已经引发了截然不同的立场。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曾经将比特币称作是一场“骗局”。而就在上周,"大宗商品之王"加特曼(Dennis Gart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价格将会下跌至5000美元以下。

有看空就有唱多,也有许多业内人士看好这种加密数字货币。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公司Octagon Strategy的董事总经理查普曼(Dave Chapman)就认为,比特币价格将在2018年底以前超过1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