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CO算起已经暴涨4万倍 IOTA还有上升空间吗?

5月8日下午,IOTA上线火币Pro后短线剧烈震荡,火币Pro行情显示,IOTA/USDT于17:00上线火币Pro后,价格剧烈波动,最高触及18.8,现报7.31(18:00),24小时涨约240%。

上线即暴涨的新闻近来屡见不鲜,但IOTA自从问世以来,就伴随着“暴涨”二字。

2014年,IOTA通过众筹开启了其数字货币的生涯,2015年开放ICO,当时它的价格约为0.001元人民币。2017年12月,IOTA一夜之间上涨100%,最高价格达到5.55美元,约合36元人民币,三年它翻了近36000倍,其市值也一跃从之前的第九位上升至了第四位。

目前IOTA可以很好的做两件事:交易结算(尤其是微支付)和数据完整性。IOTA主要致力于物联网,通过机器支付资源、服务或者许可,包括智能城市、智能电网、基础设施、供应链等在内的用例都是IOTA可能实现的目标。

尽管长期的暴涨使得许多投资者受益,此前IOTA由于长时间持续的网络拥堵问题,造成早期的IOTA投资者想抛售IOTA却迟迟无法确认,大批量的用户跟进吐槽,包括:

1、IOTA网络长时间持续拥堵不可用

2、IOTA与微软的合作存疑,无微软官方可信消息来源,微软Azure的技术与服务伙伴网页也查询不到IOTA

3、大批量IOTA用户的IOTA币丢失

4、诚信问题,MIT先前发现IOTA的巨大BUG,IOTA团队官方撒谎否认BUG的存在,后被MIT团队公布BUG细节

5、IOTA存在中心化CO节点,有中心化问题

此前,投资者对IOTA的兴趣之所以会大幅增强,是因为有报道称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知名科技公司与管理IOTA的德国非营利机构,达成了一项有关数据出售市场的合作。在没有这个市场之前,那些数据原本会变成“废物”。

事实上,IOTA所称的与微软的深度合作,只是作为一种区块链服务形式接入微软Marketplace,而这个Marketplace相当于微软的区块链服务应用商店。官方所称的与微软深度合作所谓的深度合作,仅仅是接入微软区块链服务的应用商店,因此炒作的目的大于实际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个涨了数万倍的项目,必然是有其优势与实力所在的。只是作为投资者来说,更愿意看到的是踏踏实实的团队,而不是如此虚假的宣传炒作。特意在此提醒投资者,追涨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