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挖掘的门罗币已占总量的5%,神秘钱包市值已超1100万美元

如果说哪一个加密货币是网络犯罪分子的首选,答案非门罗币莫属——很多黑客通过部署恶意软件,利用他人计算机CPU来挖掘门罗币。

来自帕洛阿尔托的研究人员约什·格伦茨维格(Josh Grunzweig)发现,在已挖掘的门罗币中,总量的5%都是由恶意软件开采出来的。他说道:“已挖掘的门罗币总量的5%是黑客通过恶意软件挖掘所得。”

这位研究人员收集了超过四十万个恶意软件样本,并耗费了大量时间编制出这些恶意软件所指向的钱包地址列表,他甚至还查看了矿池信息以计算挖出的加密货币总额。

更令人震惊的是,约什·格伦茨维格相信,5%这个数字可能只是黑客开采的实际门罗币数量的一小部分。这意味着,黑客钱包里可能会有更高的余额,因为约什·格伦茨维格没有查看门罗币自己的区块链。事实上,外部人员无法通过简单地查看区块链浏览器来确定门罗币钱包地址中余额的。

此外,约什·格伦茨维格还表示,他没有考虑包括Coinhive在内的基于网页浏览器的门罗币矿工和一些隐藏矿工。所以他认为通过恶意软件开采出来的门罗币实际流通比例可能会比5%更高。

到目前位置,我们所知道的最富有的门罗币钱包地址是:

496ePyKvPBRWEoQiqFEaL8frWuR9XuxNj98p69ZQRxmdZZHd5KVSS24bkYY93ASAxKPXn9XmnmeCxHz9NUdvvs8eE5BP24A

该地址的历史收益已经达到了88,448.53门罗币,假设这个特定的黑客钱包从来没有卖过任何一个门罗币,那么现在该钱包里的门罗币价值为11,102,942.71美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