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高盛首席执行官否认推出比特币交易平台

周三(1月25)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接受了CNBC电话采访,他否认了去年对于高盛集团计划推出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报道。

此前,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报道称,高盛集团正在尝试推出比特币交易平台,并表示该平台正处于“早期阶段”。当时,相关媒体还引述了消息人士的话,称高盛将会成立数字货币交易部门和战略投资团队,而且还透露高盛认为未来比特币将会成为一种支付手段,而不仅仅是像黄金那样的价值存储。

不过,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表示:

“我们所说的保持开放,是为旗下期货客户提供比特币期货清算服务,我们会清算相关交易。我们具有券商身份,因此如果我们的客户要求这么做,我们就会提供服务。但是市场上主流的比特币业务,比如做多、做空、做市等等,到目前为止高盛都没有参与。”

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还被CNBC问道他的家人是否有投资比特币,他没有具体回复,只表示自己不能确保“千禧一代”的年轻人投资比特币。

大约几个月前,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内的多名华尔街人士都谴责比特币是一种“欺诈行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