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法院及海关禁止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

俄罗斯一位加密货币矿工在进口个人使用的加密货币挖矿设备时,遭到了海关的拦截。该矿工向法院提起上诉,然而法院作出了判决:禁止进口挖矿设备。

据当地媒体上周报道,俄罗斯托博尔斯克(Tobolsk)的城市法院和海关已“禁止进口用于挖掘加密货币的设备”。

托博尔斯克是俄罗斯秋明州(Tyumen Oblast)的一个小镇。这一禁令已经生效。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的网站上的说明:托博尔斯克市的居民从网上商店购买了他自己需要的服务器设备。这位公民宣称:“加密挖矿设备用于个人用途,主要用于科学计算。”

根据海关部门的说法:欧亚经济委员会的非关税监管措施适用于这种商品挖矿设备。

非关税规定是贸易壁垒,限制进口或出口商品或服务。

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网站上发布了挖矿设备图片。海关随后通知公民“需要提供额外的许可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联邦安全局出具的结论信息。”

如果海关总署没有收到这些文件,就会拒绝清关。

遭到海关拒绝清关的公民向托博尔斯克市法院上诉,对海关官员的行为提出质疑。

法院在检查了提交的所有证据后,认为:法院不接受公民关于加密货币的产生只是他们的科学活动的副产品的结论,因为对于进口的限制不依赖于个体对于进口物品的表述的目的。

法院裁定,托博尔斯克海关的关于拒绝进口加密货币挖矿设备的决定是合法的。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