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称将认真考虑打击比特币!多国对比特币表态

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开始对比特币进行监管,而下一个可能对加密货币严加看管的国家,可能是英国。

据彭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开始认真考虑限制比特币,因为她担心加密货币被犯罪分子使用。梅表示,应该认真对待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需要对这些加密货币采取一定行动,因为它们被可以被广泛应用,包括犯罪分子。

一个月前,英国最高监管层金融行为监管局(FCA)CEO Andrew Bailey就向投资者们发出警告,表示比特币买家要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他表示,比特币缺少政府和央行的背书和支持,其风险程度与赌博无异。

随着比特币投机与疯炒日渐盛行,其价格大起大落也引起了各国监管层越来越多的关注,英国绝不是唯一对比特币发出风险警告和监管信号的国家。包括加拿大、俄罗斯在内的几个大国,也在今天内密集展开对比特币的监管攻势。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今天表示,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不是可分析的资产,基本上只是投机或赌博。Poloz表示,该行正在研究围绕加密货币制定法规,但将保持谨慎,以免扼杀创新。他补充道,区块链技术是真正的天才之举,将应用于经济的许多领域。

俄罗斯财政部今日公布数字资产法律草案,表示非合格投资者在每个ICO项目上最多只能投入5万卢布;非合格投资者进行数字资产交易时,只能从由专门从事数字资产交易的经营商(数字钱包拥有者)开立的专用账户中存入或取出数字资产。

此类专用账户的开户和使用规则由俄罗斯央行制定;数字资产拥有者有权进行的交易种类包括:一种数字资产和另一种数字资产间的交易、数字资产和卢布/外国货币间的交易。交易只能通过数字资产交易运营商进行。数字资产在俄罗斯境内不是合法的支付手段。

本月早些时候,一些印度银行对包括前十大交易所在内的本土比特币交易所账户暂停交易,认为这些账户存在可疑交易。

这些银行还要求比特币交易所就其借款提供额外担保,“上个月以来,银行们就一直要求额外的一比一担保”。而且,他们对仍在运作的少数账户采取了限制提现的措施。

韩国财长金东兖此前也表示,政府的立场是要规范加密货币投资,因为这是一个大型投机。“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依然是选择之一。”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俄罗斯是目前定义比特币为非法的最大国家,中国是比特币最大的受限市场之一,印度是对比特币尚不予置评、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的最大国家之一。

北美和西欧是对比特币接受程度最高的地区,大部分国家都认定其合法,中东和拉丁美洲对比特币的看法呈现明显分化。其中伊拉克、伊朗、土耳其、巴西都是合法的比特币市场,阿富汗、巴基斯坦、沙特、埃及、玻利维亚等对其交易和使用有一定程度的限制,更多的拉美国家对比特币还没有发声。

在全球受统计的246个国家和地区中,共有99个国家(占比40%)对比特币的交易和使用不施加限制(合法或中性市场),有7个国家(占比3%)是受限市场,有10个国家(或占比4%)定义比特币为非法,有130个国家(占比53%)还没有更多的对待数字货币信息。

这说明,占全球主体(53%,超过半数)的国家仍在观望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在境内的合法性,也代表了比特币的“黑天鹅风险”依旧很大,因为其中一部分国家最终可能会作出限制数字货币的立法决定。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