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央行拟试推国家数字货币

根据印度尼西亚央行助理执行董事Susiato Dewi透露,他们已经准备在试推国家数字货币,预计会在今年发行“数字印尼盾”。

据《雅加达邮报》引述当地媒体kompas.com的消息称,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The Bank Indonesia)正在考虑发行可用作支付工具的加密数字货币。Susiato Dewi是印尼央行助理执行董事,他表示,目前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可能也有类似的举措,并说道:

“我们目前使用的实物钞票,可能被转换成为数字货币。但是就目前而言,全球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发行这种货币。”

同时她还表示,印尼央行预计发行的国家数字货币“数字印尼盾”会和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数字货币不同,因为它将会基于一定的资产价值。此外,流通的加密数字货币计价也将以现行货币体系为基础,并且还会考虑到通货膨胀影响。

本月初,印尼央行曾发布警告,禁止购买、出售或交易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货币,并且还表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被视为合法的支付工具,因此不允许在印度尼西亚使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委内瑞拉在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推动下,也在尝试发行国家数字货币“石油币”;此外,俄罗斯财政部也向国家杜马提交了一份发行国家数字货币“数字卢布”的草案。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