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央行技术主管认为比特币并不会引发金融危机

新加坡中央银行金融技术总监认为比特币并不会类似于2008年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破产而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在接受亚洲新闻频道采访时,新加坡央行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Monetary Authority)金融技术总监Sopnendu Mohanty认为,在价格崩溃的情况下,比特币不会造成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监管机构“正在认真对待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这表明当比特币市场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时,政府将会采取监管措施。

他说:

我们根据市场规模和需求以及交易量确切地知道何时该进行干预,那么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进场。所以,我并不过分担心会遇到一些大的金融危机。

具体而言,Mohanty指出消费者保护条例旨在解决加密货币市场的“炒作”问题。

长期以来新加坡一直被认为是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一个技术前沿型社会,并且通过最近很多其中央银行有关于加密货币,区块链技术和ICO的说法。

新加坡央行在多年来对比特币等去中心化加密货币采取放任的立场,只在12月份比特币价格接近20,000美元的历史高位时提醒投资者警惕风险。

10月份,新加坡央行行长坚持认为,比特币作为加密货币本身并不需要任何监管。相反,金融管理局局长Ravi Menon则认为监管机构应该关注滥用加密货币进行非法融资和其他非法活动。所以,这些(监管)要求适用于加密货币的活动,而不是加密货币本身”Menon当时说。

此外,中央银行坚持认为,加密货币除了作为价值储存之外还有更广泛的应用。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