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PowerLinks 能源区块链如何改变未来

很多年前曾经有人这样幻想未来的电力布局:人类已经不再需要大型电厂通过远距离将电输送到每家每户,而是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由地方居民自己生产电力,自己使用。人类将同时充当着电力的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三种角色。

如今这一想象中的场景即将实现!因为能源区块链领域的先行者能链PowerLinks正式启动落地,原本只有在幻想当中的场景将会在能链的助力下一步一步成为现实。不仅如此,能链致力于成为能源区块链传输协议的基石,还将为更多能源区块链项目提供底层服务,助力能源区块链迅猛发展。

能源区块链颠覆传统能源交易形态

使用区块链来进行能源交易,即使用一种去中心化的方式来促进点对点交易,居民可将自家太阳能板产生的过剩电力出售给对面街道的家庭,交易以区块链网络连接,几乎不需要人员参与就可以管理记录交易。能链PowerLinks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在电力行业能够看到“生产型消费者”的出现,人们通过使用区块链货币进行电力的交易。

如果有居民拥有一些不需要的、多余的电力能源,那么他就可以将其存储在本地的智能电网中,每千瓦时会获得一定的区块链货币。同样,如果有人因为一些原因而需要更多的能源,而他的太阳能电板无法满足其需求时,那么他就可以以同样的价格在智能电网中买到他需要的能源。除此之外,居民也可以通过售卖自己的区块链货币来获得更多传统意义上的电能。

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在金融、工业等领域。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技术逐步成熟、清洁能源迅猛发展的趋势下,由亿万终端组成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加快构建。而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存储、信息高度透明、不易篡改等优势,能实现能源的数字化精准管理,对于重构电力交易的发展潜力极其巨大。

能链构造未来能源消费新生态

能链PowerLinks结合能链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打造去中心化智能电网,将传统电能领域带入未来新业态。智能电网是一个高度自治灵活的能源网络,能够和国家电网并行工作,也可以进行孤岛模式工作,它的核心在于自身的储能系统,一个能源存储系统对波段和电压的管理来稳定电源质量,稳定可再生能源的产生,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更好的管理。

智能电网天然的分布式特征可以让分布式的能源用户无缝地将电力卖给附近的消费者,实现真正的本地化能源生产和消费。能链PowerLinks将在德国、美国、中国、马来西亚四个国家布局能源区块链实验室,着力研究分布式发电终端区块链传输协议,为去中心化的能源市场打好基础。

在中国的落地应用方面能链PowerLinks也做了充足的准备,选择车主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启动落地。车主邦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能源B2B企业,目前车主邦已经接入国内20余万根充电桩,签约中国TOP50商用车平台,平台拥有350万精准车主用户群体。车主邦拥有多年来的行业深耕积累的海量大数据资源和执行经验,为能链的国内落地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能链PowerLinks等能源区块链先行企业的推动下,未来的去中心化智能电网会触达每一个普通用户,造福百姓。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