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链财经晚报:比特币半小时暴跌近300美元 A股区块链概念股小幅上涨

加密数字货币行情

交易平台Bitfinex报价:

BTC比特币报6740美元,24小时跌幅约3.69%。

ETH以太坊报399美元,24小时跌幅约0.67%。

BCH比特币现金报634美元,24小时跌幅约1.77%。

XRP瑞波币报0.4791美元,24小时跌幅约3.42%。

数字货币&区块链动态

1.【新加坡政府正在努力推动区块链发展,改善东南亚国家的金融包容性】

新加坡财政部长Heng Swee Keat在与东南亚国家财长会面的开幕致辞中称,“政府计划用区块链等创新举措以改善该地区融资渠道。特别是,我们将支持像金融科技这样的数字化化创新,例如,底层分布式账本技术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廉价和安全交易的机会,这可以促进东盟的服务和银行业务的金融包容性。”

2.【比特币半小时暴跌近300美元】

据火币全球专业站数据显示,比特币在18:10分左右从7062.16美元的价位出现暴跌,至18:30分已经跌至6780.78美元,不过目前比特币价格正在缓缓回升。

3.【腾讯金融科技业务或将在4月12日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披露其区块链技术的新动作和新应用】

据自媒体消息,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将在4月12日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披露其区块链技术的新动作和新应用。据悉,腾讯区块链发展的思路总体是“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在供应链金融、法务存证、数字资产、公益寻人、物流等场景落地。同时,腾讯还将在会上发布《智慧金融白皮书》。

4.【节点收益分配:超级节点每年不少于400万美元】

据IMEOS快讯报道,Thomas Cox昨晚在EOS BP群中透露他个人准备起草一份关于节点收益分配的提议:备选节点的年收入不少于200万美金,超级节点的年收入则至少为备选节点的两倍。并且在谈话中表现出,他认为合理的通胀是可以接受的。然而这些都是他当下的想法,最终决策还需与BM和社区商讨。

5.【流量矿石声明:快播团队与流量矿石团队均未参与“区块链+视频”项目】

近日,网络传言有项目以“快播团队”之名借势宣传“区块链+视频”的产品并对社会公开募集资金。针对此次事件,流量矿石官网发表严正声明:快播团队与流量矿石团队均未参与过上述项目,且没有对公众有募资行为,请广大用户注意资产安全,谨防受骗!另外,其官网及白皮书的部分内容与流量矿石相关内容有相似性,存在抄袭嫌疑,对于该不实言论的发布者以及抄袭的内容本司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6.【李笑来回应“黑庄”“割韭菜”传闻:将来一定公开个人资产】

4月9日,在“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圆桌论坛中李笑来针对有人说自己是“黑庄”“割韭菜”的传闻回应称,自己主要靠的是场外赚钱的能力,并不存在“割韭菜”的现象。他说将来一定公开自己的资产,以证实自己并没有“割韭菜”。

7.【印度政府将用区块链打击仿冒和虚假药品】

印度政策智库Niti Aayog正尝试将所有在该国制造和消费的药物清单放在区块链上,旨在在打击仿冒和虚假药品。政府希望在年底前完成解决方案“概念验证”(PoC),并于2019年开始实施。Niti Aayog官员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政府和制药公司遏制该国日益严重的假冒药物问题。

8.【A股区块链概念股小幅上涨】

今日A股区块链概念股板块收盘2.32%,盘中主力资金净流出4.2亿元。个股方面上涨33只,下跌19只,上涨33只。涨幅排名前三的是中元股份(10.06%)、卫士通(6.38%)、凯恩股份(5.99%)。中元股份(300018)旗下全资子公司世轩科技,在医疗信息系统分布式架构及医疗大数据存储和传输安全方面结合区块链技术开拓“区块链+医疗”。卫士通在2016年成立了研究小组,在区块链平台开发建设、隐私保护、智能合约编程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尚未形成实质性成果。

9.【经济参考报:银行“智能化转型”正在提速区块链技术正在逐步得到应用】

经济参考报4月9日文章称:银行“智能化转型”正在提速。日前公布的大行年报数据显示,物理网点布局和柜员人数增速普遍放缓,智能化成为各银行转型的突破口。一方面,效益较差的网点被裁撤,大而全的网点向轻型化、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多家银行明确,将重金投入金融科技以完成“弯道超车”。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整体布局已初见端倪。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的金融科技布局中,区块链技术正在逐步得到应用。五大行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扶贫、国际贸易、住房租赁平台、电商供应链等领域。例如,农业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中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商供应链金融领域,上线涉农互联网电商融资产品“e链贷”;中国银行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钱包,将区块链技术成功应用于“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建设银行则探索“区块链+贸易金融”技术。股份制银行中,中信银行年报也提到,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贸易融资和信用卡获客领域,效果已经显现。

10.【时戳资本发布研报:未来3年区块链发展四大趋势】

4月9日,区块链投资机构时戳资本发布了《区块链行业发展与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报告从区块链的基本定义、产业图谱、投融资情况、世界各国政府机构如何对待区块链以及未来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关于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趋势,时戳资本指出,区块链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会呈现四大发展趋势:区块链公链项目技术冲刺、跨领域技术融合、区块链垂直应用加速落地、市场宣传规模持续扩大。此外,在私有财产安全、资产管理、跨区域价值交换、降低社会信用成本等需求侧也存在着巨大的驱动力推动区块链行业向前发展。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