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链财经早报:门罗币分叉出四种协议 TRX/BTC价格创新高

加密数字货币行情

交易平台Bitfinex报价:

BTC比特币报6757美元,24小时跌幅约0.19%。

ETH以太坊报397美元,24小时跌幅约0.35%。

BCH比特币现金报635.2美元,24小时跌幅约0.10%。

XRP瑞波币报0.4845美元,24小时跌幅约0.31%。

数字货币&区块链动态

1.【智利使用以太坊的区块链记录与踪能源数据】

智利政府宣布,智力国家能源委员会将使用以太坊的区块链作为记录能源行业统计数据的一种方式,以获得信息的安全性、完整性与可追溯性。该委员会已经向区块链提交了一些数据,其中包括发电能力、平均时长价格、边际成本,碳氢化合物价格,以及一些关于再生能源比例的信息。

2.【委内瑞拉全国制宪大会批准了关于使用加密货币和石油币的法令】

据bitcoin news报道,委内瑞拉全国制宪大会(ANC)已经批准了该国政府上周宣布批准了关于使用加密货币和该国石油币的法令。根据副总统的声明,这项法令旨在为金融和商业活动中替代机制的管理奠定基础。

3.【以隐私为中心的门罗币分叉出四种协议】

4月6日,以隐私为中心的门罗币(monero)将协议分流,是为了使数字资产的挖矿生态系统保持平等。然而,硬分叉导致四个基于门罗币的区块链分叉的诞生,这些分叉都声称是“原始monero”。其中两个项目称自己为“Monero Classic”,他们中的一个团队来自新加坡,另一个则是自称为'PZ'的开发人员。这两个项目都声称改变monero的PoW算发并不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决定,两位项目负责人都认为应该保持'原始'的代码库。

4.【美国银行投资策略师:加密货币的泡沫即将崩溃】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由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为代表的分析师们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加密货币正追踪历史上其他大规模资产的价格泡沫,将在其价格的顶峰后不到一年内崩溃。

5.【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辟谣:波场早已锁仓从未通过任何手段影响过市价】

针对近日自媒体的造谣,今日晚间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朋友圈发布辟谣称,孙宇晨本人目前在中国大陆境内,正常管理公司运营,也参加多场公开活动证明回国。波场基金会持有342亿TRX早于2017年12月19日于公开地址进行公开锁仓给予社区公开监督,从未减持套现,锁仓期至2020年,表达了其对于波场项目长期看好的决心。基金会从未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手段影响过市场价格,也并未有任何影响市场的想法,因基金会早已锁仓,波场没有任何能力去影响市场价格。波场排名前列的大额钱包,均为全球主流交易所冷热钱包,是全球波场支持者与投资者托管于交易所的共同所有,而非极个别庄家的个人所有。

6.【彭博社:区块链可以提高食品的安全性】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雀巢,多乐食品,联合利华和泰森食品正与他们最大的客户沃尔玛合作。美国连锁超市Kroger也和和京东也加入了由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构建的同一区块链平台。而家乐福则自行开发了自己的系统。沃尔玛食品安全与健康副总裁Frank Yiannas表示:“毫无疑问,区块链将为食品的可追溯性做好准备,就像互联网在沟通方面的作用一样。”

7.【TRX/BTC价格创新高】

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Twitter表示,在一季度的熊市大环境下,TRX2018年1月1日价格为0.00000320 btc,2018年3月31日结束价格为0.0000604btc,对比特币大幅上涨88.8%,成为一季度全球表现最好的数字货币之一。据悉波场将在第二季度5月31日上线主网,脱离ERC20网络,与以太坊展开正面竞争。

8.【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动共有158家单位加入联盟】

2018年4月9日下午,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启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到目前为止,共有158家单位加入联盟,共同推动可信区块链体系建设。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担任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当选理事长、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当选常务副理事长。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