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跌跌不休,该买还是卖?

EOS从4月11日5.8美金的放量拉升开始,一口气爬到23美金,十几天时间涨幅4倍,然后先是在16-19美金区间震荡了一周,而后随大盘一路跌到现在的12美金将近腰斩的价位。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对它是又爱又恨,先前涨的时候满是幻想和惊喜,一路追高担心错过了上车机会,跌的时候后悔失望失去信仰,甚至忍不住杀跌下车。

那么对于EOS而言,之前为什么涨,而后为什么跌,以及现在还应不应该继续持有,主网上线后会不会跌,未来发展如何等这些问题,今天来一个分析总结,希望大家能理性投资。

第一个问题:EOS为什么涨?

为什么涨的问题很容易分析,BM大神光环加持,长达一年的ICO,异常火热的宣传攻势,超级节点竞选,主网上线,生态投资建设,对于一个币种而言,从未有像EOS这样能够引起如此火爆的市场热度,能够获得各路大佬机构和大多数散户的支持。而且在四月中旬这个数字货币市场整体表现极其萎靡不振的时候,EOS的突然爆发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目光,超级节点竞选,“温州帮”携40亿杀入EOS权力之争,因此币价上涨也就顺理成章了,不仅机构、游资争相购买,散户们也蜂拥而入,一起推动着EOS币价上涨突破前期新高。

第二个问题:EOS为什么跌?

EOS为什么跌的原因众说纷纭,有这么几类,我们一一来分析:

1、“温州帮”撤退:之前有消息报道说温州帮携40亿杀入EOS节点竞选之争,我认为是有可能的,4月11日晚EOS的突然暴力拉升肯定是由大资金来推动了,目的是为了获得足够多的EOS数量来参加节点。但之后的暴跌归咎于温州帮撤退,我觉得概率偏小,我特意去查了下EOS温州帮的官网和相关资料,是由EOS WhenZhou这个组织来推动的,的确是为了参与节点竞选,然后在最近一期(5月16日第9期)的EOS官方节点报告中发现“EOSWenZhou”节点在其中,获得的是8分满分,并不存在很多消息说的退出节点竞选之说。因此这个原因不成立。

2、游资期货做空收割:EOS在币价达到最高后第一波下跌,主要是因为EOS期货有大资金做空导致的现货市场同步下跌,在第一波下跌后维持了一周左右的横盘整理时间,又一次瀑布下跌,但这次和上一次有明显区别,前者是持续性的一天多的下跌,下跌有一个过程,而这一次是2个小时就下跌完毕,异常急迫而且凶猛,反观其他币种根本不是这个走法,这种情况下庄家根本出不了货,因此这一波下跌是游资舍弃现货市场的收益,直接通过砸盘期货市场导致的收割套现走人。而自此以后,EOS价格便一蹶不振,走势和大盘保持一致。

3、散货出货:这个是普遍现象,之前天量的砸盘散户是根本接不住的,只能是大户在接,而从EOS的钱包持币地址也能发现有大户吸筹的迹象。之后的下跌,是散户在抛,之前低价位买的看着币价步步下跌出货保住利润,追高的看着币价下跌也会忍痛割肉,整体市场上的卖单多于买单,净资金流出严重,导致币价下跌。为什么散户抛盘也可能会对币的走势产生影响,因为EOS的持币地址数超过37万,相对于很多ERC-20代币几千几万的持币数而言,群众基数众多,而这些散户中,不乏一些小游资或小庄家,不是为了持币待涨,而是快进快出赚一波就走。

综上,我个人觉得是后两个原因共同作用导致的EOS的下跌。

第三个问题:EOS应不应该继续持有?

这个问题,其实反映了大家的矛盾之处,想获取更高的收益,却又想尽可能低的风险。在币圈,任何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两难问题,这个其实是无解的,根源还是在于自己。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要问你自己了,因为每个人的持币价格都不一样,并没有统一的方案。你是在多少价位买的EOS,你持有EOS的目的是什么,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如果只是短时间内赚一波,那么现在的弱行情下,就要看是否需要反弹时止盈或是止损操作了;如果能够承受一定风险想博预期,那大可等到EOS主网上线时再看,到时候能跌多少,顶多是和大盘表现差不多,也有可能有一波上涨,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如果是长期持有的话,那么现在的EOS的价格绝不是最高点,相反是低点,可以逢低建仓,未来是可以收获财富的。短期的下跌,并不意味着它不行了,因为基本面并没有变化,而且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那么短时期内的价格波动,就是受市场情绪影响了。

第四个问题:EOS主网上线后会不会跌?

虽然有很多人认为EOS主网上线后会砸盘,理由是很多节点选不上超级节点然后就会去抛盘,所谓的破罐子破摔。但这个其实逻辑上有问题的。相反我认为EOS主网上线后不会跌,基于以下原因:

1、和其他公链主网上线不一样,EOS并不是单纯的主网上线就完事了,主网上线区块正常出块后,需要进行超级节点竞选,而节点竞选是由持有EOS币的用户来投票的,首先将ERC-20代币映射成EOS主网币是需要花时间的,然后才是用户投票,用户投票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选出21个超级节点出来也是需要时间的。这些时间加起来,我觉得会有大半个月甚至是1个月的时间(个人估计,可能有错误),这么长的周期,其实是不具备突然砸盘的动机的。

2、即使出现了很多人竞选失败然后砸盘现象的出现,也会有更多的节点去收集筹码,为什么收集筹码,因为21个超级节点竞选成功后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会轮动,因此对于大户而言,手中的选票多多益善,甚至是竞选失败的会更加卖力去收集筹码来预备重新竞选。

3、EOS的糖果还是非常多的,EOS官方以及各个节点社区有资金去推动EOS生态建设,未来将会有非常多的DAPP的代币免费空投给EOS币的持有者,这样会使EOS币的持有者获得收益,使更多人的人选择持有而不是抛售EOS。

第五个问题:EOS未来发展预期如何?

之前有写过文章说它是最有希望在接下来的1-2年间和ETH争夺公链一哥地位的唯一币种,如果它的未来都不行,那么其他市面上的新公链币种,也就更没有希望和前途了。为什么这么说,原因如下:

1、技术成熟度:EOS沿用的是石墨烯技术这个已经在BTS、Steem项目上成功验证的技术,因此虽然主网还未上线,但成功的可能性已经毋庸置疑,即使主网上线后有可能在速度等方面不及预期,但它是可迭代的,不存在分叉一说。而且作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币种,EOS项目的公开度和透明度非常高,它的一言一行都是暴露在大众眼中的,如此透明的环境下,想作弊或是夸大是很难的,这也使得项目方必须认真做事。

2、EOS背后的力量是异常强大的,那么多有影响力的节点在竞选,而且投入的是真金白银,非常多的合作机构,目前除了ETH,还有哪个项目有这么多的机构和财力支持。

3、EOS的生态建设:目前各地的EOS社区建设非常多,基于EOS的DAPP生态也有将近100多个,可以说,除了ETH,也只有EOS能在主网上线后,马上就有这样广泛的社区生态建设支撑和落地。

当然,以上内容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和对EOS这个项目研究后的想法,也是我坚定持有EOS的信心所在,即使极端情况下EOS出现了主网上线后币价下跌,甚至是项目失败的风险,我也能坦然接受,在币圈,我既有一夜暴富的念想,也有一夜回到解放前的觉悟,闲钱投资,敬畏市场。因此,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他人的观点只能辅助参考,并不能决定自己的行动,都是成年人,需要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