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比特币价格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随着2018年第二季度接近尾声,比特币的价格行动已经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通过历史数据分析,让我们来看看比特币价格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反复起飞和降落

首先,从宏观层面看比特币价格图表,了解比特币过去的价格位置以及2018下半年可能的价格走向。

2017年9月初,比特币到达当时最高价格5000美元。当时,比特币在这个价格水平遇到强大的阻力,并出现下调,重新试探之前的价格高位(约3100美元)。

然后,从这个价格水平开始,人们惊奇地看到,比特币在接下来3个月不断飙升,最终到达历史巅峰接近2万美元,价格增长超过520%。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比特币经历了同样的巨大波动——这次是下跌,9月到12月牛市期间总收益的65%又迅速消失。

今年春季比特币价格再次快速起势,但是,在第三次试探11600美元上限的时候戛然而止,强劲的下降趋势线推动价格一路下跌。直至今天,比特币仍然陷在这个困境之中。

阶梯式下跌模式

为了真正理解比特币在这个夏季(以及2018年剩余时间)的可能情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下比特币的历史价格行为。

下面的图表是从今年4月初至今的比特币每日价格行为。我们可以看到图中淡蓝色的下行趋势线,以及200日移动均线和100日移动均线。绿线是自2017年9月份以来出现历史高位后的第一个潜在支撑位(5000美元)。

从图中,我们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从5月初的下降趋势线和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开始,形成了阶梯状的模式。

在最高的台阶中,跌幅接近19%。随后是几天的小幅增长,然后又出现另一个下降的阶梯,跌幅21%。第三个阶梯继续遵循前两个模式,跌幅接近19%,然后小幅上涨,接近下降趋势线。

目前,我们正处于第四个阶梯的正中间。从之前的三个阶梯中的平均跌幅来估算,接下来的几天内,比特币很可能会跌至5500美元左右。

如果该模式完成第四个阶梯,7月份可能会出现两种结果。

第1种可能性:因为价格接近5000美元的顶部水平支撑,也就是说,不会出现第五个阶梯。那么,在第四个阶梯,比特币近期价格可能会下跌约27%。

第2种可能性:是比特币完成了第四个阶梯(与前三个阶梯的情况类似),在6月份结束之后的几天内收益较低,然后将比特币价格推向下跌趋势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最后的第五个阶梯,比特币需要从6100美元左右降到5000美元,跌幅约19%。

下半年走势预测

在上述两种可能的可能性中,比特币仍处于下降趋势线下,并在未来三周达到2018年的低点约5000美元。从那时起,很难推测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比特币的情况。

不过,如下图所示,仍然有一些可能的情况。

下跌趋势线和5000美元的顶部水平支撑正在推动价格深深陷入下跌的楔型。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去年的高位5000美元是一个巨大的心理底部价格。

根据特定的策略的不同,这可以作为是优势或也可以是劣势。假如真的到了5000美元这个价位,预计将会引发巨大的买盘兴趣,因为许多人会将其当做进入市场或增加仓位的绝佳机会。那么,随着资金的大量进场,可能又会启动一轮小牛市。

另一方面,如果做最糟糕的打算,比如出现重大政策性的监管风险,比特币在整个7月份遭遇大量抛售,那么可能会出现巨大的恐慌盘,导致许多投资者最终选择割肉退场。这可能会使价格跌至3000美元的水平。当然,这种可能性极小。毕竟,以目前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技术进步和在全球造成的影响和共识,还不至于到这个地步。

隧道尽头的光亮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可以找到一些信仰支撑。

比特币是不可能归零的,绝对有一个价格底部,而且我们现在很可能已经相当接近这个底部。对于那些已经在行业中投资多年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保持专注,并尽可能地在底部附近分批建仓。

对于那些在去年年底之前、或者在今年下降趋势中“入坑”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将此作为宝贵的实战经验。毕竟,踩过的坑多了,走起路来会更有方向感。

如果你是一个正打算涉足加密货币投资的新手,那么从现在起,可以多多关注市场走势,这可能是一个绝佳的底部入场机会。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