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遭遇利好与反常,是否已触底?

利好一:世界杯成为btc的新应用场景!

现在世界杯进行的如火如荼,东道主俄罗斯也已经连下两城,但是这一盛事跟比特币有什么关系,又如何对比特币构成了利好?那就是今年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允许在其境内很多地方可以用比特币做市场交易,这样一来比特币就有很多应用场景和用武之地。

事实上,俄罗斯本身跟全世界其他国家货币的兑换并不是那么顺畅,拿着美元、欧元兑换卢布反而容易出现亏损,比如手续费等等。现在俄罗斯支持消费者用比特币来买卖,而比特币明码实价,这就有利于解决其法币卢布的兑换不便问题了。

据说今年有50万外国游客到俄罗斯境内观战世界杯,当然目前还没办法对到底有多少人在使用比特币交易,进行一个精确的数据统计,但是对于比特币来讲,这还是一个很有说服力、很典型的应用场景。例如很多年之后,小明跟他的儿子讲起2018年世界杯,除了讲俄罗斯连赢两场等等,还可以讲自己在俄罗斯是第一批使用了比特币进行交易的人等戏剧性描述。

利好二:比特币算力又涨了,挖矿难度增加支持价格!

自进入6月份以来,比特币的算力又提高了15%。因为挖矿的机器太多,机器的性能提高了很多,现在比特币的开采难度越来越大,所以生产比特币的供给侧出现了变化。

但是从这个角度来讲,算力的提高也会让比特币的生产成本提高,然后所谓的成本决定价格,成本的提高也会影响它的价格,因为它成本不断抬高,就在某种意义上呢也会支持它的价格。

当然这也是双刃剑,因为成本跟价格本身不是一个简单的直线对应关系,但是对于比特币来讲,在它跌了近3/4这么多之后,成本提高也会对其价格产生一定的支持。

利好三:韩国交易所又被人盗币了!但是这次市场反应冷淡。

韩国又有加密货币交易所被盗了,大概被盗3150万美元,虽然这次被盗加密货币金额不太多,但是这次市场的反应很冷淡,而且没有因为这个出现持续的暴跌。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对比特币也是一个利好。因为按照交易市场的老规矩,当跌不跌说明要涨,当涨不涨说明要跌,即有利好出现,它不涨就说明要跌,现在有利空出现它不跌,就说不定还有一定的支持率。

反常:连大空头都懒得做空,比特币价格横盘有理由。

前期一说加密货币被盗,其价格就会出现暴跌,空方利用这一招,可谓是屡试不爽,但是“老狗玩不出新花样”,现在空头可能也觉得这个招数已经用老了,自己再往下打压币价、兴风作浪也不用这个题材了。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可以看出所谓的炒币主力,他们的心态以及微妙变化。当然我们节目一直不主张炒币,但是目前比特币确实是区块链一个最大的应用、最突出的明星,从它的价格走势可以看出市场对比特币的一个心态变化。

我们认为比特币在前期的连串暴跌之后,慢慢能恢复到一个价格稳定的区域,2018年6月下旬它是不是能涨不好说,但是至少近期比特币再继续发生暴跌的可能性已经比较小了。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