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向未经授权的加密货币公司发出警告

法国金融监管机构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已经警告法国公众更多的加密货币投资网站,这些网站没有获得授权在该国内运营。

作为其监督市场和让投资者知情的使命的一部分,AMF在其网站上保留了未经授权的公司的更新名单,这些公司提供非典型的投资,比如“加密货币资产”。

6月18日,AMF在名单上增加了4个新发现的和未经授权的加密货币相关网站。

2016年12月,AMF改变了现有的规定,以适用于提供加密货币资产和投资产品的公司。提供“财务回报或类似经济效应”投资的公司现在必须得到AMF的授权,并拥有有效的注册。

AMF的“黑名单”是在2017年7月创建的,最初涉及未经授权的钻石投资平台。在2017年12月,AMF决定增加其他未经授权的“杂项资产”投资平台,其中包括“加密资产,其中一些是加密货币。”

2018年2月22日,在AMF定义了加密货币衍生品之后,该监管机构得出结论,提供这些产品的平台“必须遵守授权和商业行为准则,而且这些产品不能通过电子手段进行广告宣传。”

今年3月,AMF在该名单上增加了15家公司,这些公司被发现提供加密货币投资或继续向法国公众提供广告和营销的资产,“尽管有AMF的警告”和新规定。

法国并没有反对加密货币,但欧洲国家正采取频繁措施,为有效监管该行业提供框架。

2018年3月19日,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尽管我们对区块链的潜力和机遇充满善意,但我们也很谨慎。”

勒梅尔接着表示,AMF将创建一个符合要求标准的项目“白名单”,并将提出一个立法框架,使启动ICO是公司“向投资者展示其严肃程度”。

今年4月,法国法院做出了另一项推动该行业发展的举措。法国法院裁定,将法国加密货币的税收分类改为“动产”,将加密货币交易员和所有者的税率降低一半以上。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