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市场监督局就加密资产风险向银行发出警告信函

日前,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督局(FCA)向该国多家银行发函,询问其在处理加密货币时可能面临的风险。

FCA向约有58000家金融服务公司和金融市场进行监督,此前该机构就曾对投资加密货币的风险发出过正式警告。

在该最新通知中,FCA特别敦促了银行对其被认为进行加密资产交易的客户和客户业务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

对向消费者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的客户,能够降低金融犯罪风险的适当措施包括:对客户业务中的关键个体进行尽职调查,以及确保现有的金融犯罪监管框架能够与加密相关活动对应。

虽然FCA承认并非所有持有或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企业和个人的风险程度都相同,但该机构指出了一些相对风险较高的活动,指出其中包括一个使用国家支持的加密货币的客户,并称其“为逃避国际金融制裁而设计的”,暗示进行委内瑞拉石油加密货币Petro交易将会导致账户关停。

此外,向ICO活动账户发送大额款项的零售客户也将受到警告,FCA称其面临着更高的投资欺诈风险。该通知中还表示,并非所有使用加密货币的动机都是不纯和违法的,但考虑到加密货币的匿名性和在国际间转账资金的能力,FCA希望金融公司在处理涉及加密货币的案件时应格外注意。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