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蝠电商携手阿里妈妈 重新定义数字时代新营销

12月27日,由阿里妈妈&万堂书院携手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火蝠电商)、武汉抖动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抖动世纪)举行的“阿里妈妈新营销峰会·2020年消费者新营销概念风向发布会”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如期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阿里妈妈万堂CLUB商家服务全新升级”为核心主题。

阿里妈妈商家运营中心总监莲城、全域营销策划小二许卓、直通车产品运营小二风怜、火蝠电商总经理钟雨清、超级推荐产品运营小二竹洲、抖动世纪总经理吴娜(叶子)、生意参谋产品运营小二郑邦,鹿班智能设计实验室小二百扬,良品铺子大数据营销负责人侯宁骏,服饰行业商家运营小二云洁,大快消行业商家运营小二岳兰,攀升(IPASON)电脑联合创始人刘立鑫,天猫家纺家居行业运营小二麟麒、万堂书院讲师小小以及众多极具营销实力专家和类目小二悉数到场。

本次营销峰会以“流量引擎,全面升级”为中心主题,旨在促进并帮助广大的商家和电商从业者在2020年能更清晰的把握住全域营销升级带来的新机会,新机遇,适应市场实现数字化转型。大会将重点围绕全域营销新机会、赋能品牌、短视频、流量、数字运营等话题提出一系列全新的营销观点。

阿里妈妈万堂Club华中大区成立启动仪式

在阿里巴巴的大生态布局里,阿里妈妈作为其商业生态数字营销中台,其过去十几年陆续推出的淘宝直通车、超级推荐等产品,从营销效果到强调品效协同,逐渐驱动品牌数字化转型,推动品牌进入全域营销新时代。

阿里妈妈商家运营中心总监 — 莲 城

峰会上,阿里妈妈商家运营中心总监莲城,详细从流量营销升级到消费者营销过程中解读了阿里妈妈全域营销在未来所遇的新机会,她讲到:“在阿里妈妈的发展生态史中,从流量营销到消费者营销的全面布局,到消费者运营新营销,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消费者运营,从全域多媒体组合触点矩阵、全链路行为决策数据产品、从无序到有序化追踪投放,助力商家提升营销能力助力生意增长。”

抖动世纪总经理 — 叶 子

阿里妈妈万堂Club华中大区的成立,成为亮点。抖动世纪公司总经理吴娜(叶子)作为大区合作伙伴代表发言致辞。叶子表示,抖动世纪是阿里妈妈万堂书院在湖北地区指定的官方优秀合作机构,目标是让更多的湖北电商企业和电商从业人员加入到这个电商组织交流圈,希望大家一起深度交流起来。武汉作为中国经济地理中心和全国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中国内陆最大的商贸中心,有着全国最大的物流中心,此次华中大区的成立,对于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电商环境数字化发展将提供有力的支撑。

超级推荐至今年4月份内测上线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商家朋友的喜爱。作为一款面向推荐场景的营销产品,它将猜你喜欢、微淘、直播广场、有好货等淘内典型的推荐类位置聚合在一个产品后台中,实现从“人找货”被动营销到“货找人”主动营销思路的转变,超级推荐产品运营小二竹洲在会上总结到:“超级推荐是手淘信息流唯一营销平台,信息流成为消费者主要访问入口,从此前的‘人找货’到‘货找人’,让更多新的资源位、触达更多的目标消费者”。

火蝠电商总经理 — 钟雨清

在短视频浪潮的推动下,内容电商已经成为当前短视频行业的一大趋势,短视频和直播已经成为了一种行的带货方式,渗透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观看电商直播成了当下流行的消遣方式之一。武汉火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钟雨清在“流量新蓝海*短视频带货爆款玩法”主题分享中直言到“抖音、快手已经成为公域流量获取的最主要渠道,从探索式购物到发现式购物,短视频改变了用户的购物习惯,尤其对于通过短视频、直播进行电商引流,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赛道与模式,为店铺引流成为关键。”

良品铺子大数据营销负责人侯宁骏在主题分享《良品铺子高端零食大数据X IP品效合一的新玩法》中对良品铺子在大数据升级道路上的一些经验,“营销目前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方式是和消费者做更好的沟通,这个沟通会分两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我们要有更精准的人群画像,因为你在和消费者进行沟通之前,你会要先了解他到底是什么类型的人,他喜欢什么样类型的产品,再接着基于他的特征和喜好才能去匹配更好的货”。

阿里妈妈新营销峰会-大会现场

当下,许许多多的营销创新发生在2019。在中国,科技浪潮和商业变革叠加,同时,消费者的决策链路变得无序化,这些都在加速数字时代的营销变化。如今,阿里妈妈提出数字时代新营销,从新营销、新思路、新架构、新服务,为商家及品牌商提供全新的数字化营销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