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面临美国集体诉讼 被指违法出售未注册证券

美国时间5月3日,律师事务所Taylor-Copeland正式向瑞波币运营方Ripple Labs提起集体起诉,指控其违反美国证券法,出售瑞波币属于未注册登记的证券。

通过查看起诉文件,Ripple旗下公司XRP II及Ripple CEO Brad Garlinghouse成为被告。文件中提到一名原告Ryan Coffey与今年1月5日买入650个瑞波币,1月18日抛售,换为USDT然后折算为美元清仓,投资资金仅剩551.89美元,损失约32%。由于Ripple当时的一系列宣传,比如在Twitter上转发有利于瑞波币的文章,Coffey并未预料到这笔损失。

Taylor-Copeland指出,Ripple违反了美国联邦政府的证券法和加州公司法。除了要求赔偿损失、负担诉讼成本和律师费用,原告还要求法院宣布,发售瑞波币属于出售未注册的证券,要制止被告进一步违反证券法。

Ripple的发言人Tom Channick此后向媒体表示,Ripple并未违反美国法律。看到Taylor-Copeland的律师关于诉讼的Twitter帖子,但诉状还未被送达。像任何民事诉讼程序一样,Ripple会在适当时候评估收到的指控。瑞波币是不是证券应该由美国证监会判定,Ripple仍然坚持认为瑞波币不应被归类为证券。

值得我们注意到的是,一些Reddit用户对上述诉讼的可行性持负面看法,有网友评论称,原告是觉得不能错过发财机会却亏钱了然后反咬Ripple一口。承接过多起加密货币相关案件的律所Silver Miller的合伙人David Silver则表示,这类案件在考验这些公司的合法性。他认为,在司法方面做出明确应该是加密货币行业欢迎的事。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