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球的比特币起伏不定 暴跌进入死亡交叉

比特币火爆全球,许多人都想通过投资这一加密货币走捷径,从而打开致富的大门。如今,有关比特币的话题再也不似去年那样火爆:曾经幻想"一币一别墅"的炒币群体也不再疯狂;无论比特币是大跌还是上涨,也都不再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分析师也不再纠结于争论比特币是"泡沫"还是"风口"……

比特币作为电子货币的老大,近来的日子可谓不好过,从最高点下滑到1万元美元大关,近日再次暴跌,冲开万元大关,直奔8000美元大关,或许还会再下跌。不仅仅是比特币,第二大电子货币以太币暴跌7%,第三大电子货币瑞波币下跌10%。

而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自5月11日开始下跌以来,已缩水近660亿美元,目前总市值为3742亿美元。截至5月12日,市值前百的币种在24小时内,除USDT、OKB、PIVX和KMD外,均为跌势。76个币种跌幅超过10%,11个币种跌幅超过20%。

记者获悉,比特币近来的暴跌是因为韩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受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当地媒体报道,有关部门出于对UPBIT不当处置投资者资金的担忧而对其展开欺诈调查,调查人员上周四和上周五突查了UPBIT的主要办公室,查扣了硬盘和账户记录。而突查消息震动了加密货币市场,导致比特币价格跌至三周低点。

比特币目前也正迎来一个技术层面的关键利空:其50日移动均线正濒临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将是比特币2015年以来首次步入"死亡交叉"!而在上周末以来,诸多消息面发展均对比特币价格不利。

近日,巴菲特称,他没有看到股市进入泡沫领域。他还计算出,当他在1942年购买他的第一只股票时,如果购买1万美元指数基金的话,今天的价值将高达5100万美元。他此番言语暗示投资股市。与此同时,巴菲特再次抨击比特币。他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不会产生任何价值,除了让更多买家将其抛售给其他人,实现大发横财的梦想。

有分析人士认为,比起炒币的行情起伏不定,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遥不知期,比特币"挖矿"更像是一门已经拥有成型链条的生意。但随着比特币上演过山车行情,挖矿大军日益庞大,监管风声收紧,对于个体来说,进入这个市场淘金的难度和风险正在逐渐增大。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