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输血”

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经济中的毛细血管和末梢神经,也是稳定就业的主力军。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此次疫情,众多企业收入骤减但刚性支出仍在,而小微企业抗风险意识和能力整体偏弱,资金“补血”的需求空前旺盛。

image.png

为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缙云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通过金三系统等平台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的资金流动情况,对符合“银税”互动平台申请的纳税人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打通“经络”。

“100万元的贷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企业能正常运营靠的就是这笔救急的钱啊!”由于纳税信用良好,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缙云县某金属科技公司在银行顺利申请到了100万元的“税易贷”。该公司是一家经营金属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产能还未完全恢复,面临着前期资金大量投入,急等资金回笼扩大产能的困境,100万元贷款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缙云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梳理纳税信用等级情况向合作银行实时共享,为困难企业搭建融资通道,并针对企业名单进行定向宣传。随着银税互动不断加深,进一步扩充名单范围,扩大银税互动面,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融资需求,帮助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尽早获贷,不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艾伟华、翁竹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