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证交会正在制定数字货币交易监管规则 预计今年能够最终确定

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表示正在制定监管数字货币交易的规则,保护投资者并减少欺诈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证交会负责执法及投资者保护的委员Aquino表示,预计今年能够最终确定监管规则。

Aquin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想要制定一套自己的监管规则。但同时又必须要对如何保护这个领域里的投资者格外小心。”

菲律宾证交会正在制定数字货币交易监管规则预计今年能够最终确定

Aquino进一步表示,这些规定预计将在今年完成,并将包含数字货币的发行与注册。预计数字货币市场网络安全指南及投资者金融知识与能力也将被纳入监管法规之中。

Aquino指出:“可惜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ICO的发起人就这样凭空消失了。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在菲律宾发生。”

菲律宾当地媒体Philstar Global也指出,由于证交会可能会将一些数字货币视为证券,因此,ICO可能需要在证交会注册。

本月初,菲律宾证交会就曾警告公众在参与ICO活动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并根据证券注册条例对四家公司和一家ICO运营商下发了禁止令。

菲律宾证交会正在制定数字货币交易监管规则预计今年能够最终确定

此外,中国当局在去年9月就宣布禁止国内的ICO活动,并表示根据中国国内法律,这些活动都是非法的。

当时中国九部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ICO是一种涉嫌非法发售代币、非法发行证券及非法融资、金融欺诈、传销等犯罪活动的公开非法集资行为。”

2017年9月,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禁止当地企业参与ICO,并认为这种活动属于过度投机,“违反了资本市场法”。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