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布加密货币监管细则,交易这7种币完全合法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有关该国加密货币和ICO监管框架的细则,包括许可证要求、费用等,另外还批准了7种加密货币上线交易所。

认可加密货币

泰国SEC在上周的会议中披露了加密货币和ICO监管细则,预计将在本月底生效。据当地媒体报道:相关监管草案已经通过多个渠道征求了公众意见。

在5月14日生效的一项法案指出,加密货币监管由泰国SEC负责。本次公布的监管细则正好印证了这一点,同时还遵守了该国的加密货币征税通告。

SEC副秘书长Tipsuda Thavaramara指出,该机构的监管范围包括ICO、加密货币交易所、经纪商、交易商以及其它获得财政部批准的机构。据报道:

SEC将允许7种加密货币用于ICO,且这7种加密货币可组成交易对。它们分别是比特币、以太坊、Bitcoin Cash、Ethereum Classic、莱特币、瑞波币以及恒星币。

SEC评估加密货币交易对的重要标准就在于共识的可信度以及加密货币的流通性。

这7种加密货币能够得到批准还因为它们不具备匿名性。

许可证

据SEC预计,将会有约10家公司申请许可证,其中一半的公司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剩下的就是加密货币经纪商和交易商。加密货币交易所可以在8月14日之前提交申请,当地媒体指出:

所有市场参与者,包括ICO发行方、数字交易所、涉及数字资产交易的经纪商以及交易商都需要在法案生效后的90天内去SEC完成登记……这些参与者必须获得财政部的许可才能开展数字资产业务。

财政部表示,只有在泰国注册的公司才能申请许可证。前期费用是500万泰铢(大约156194美元),代币分配和加密货币运作这两项业务各占250万美元。经纪商和数字资产交易商则分别需要缴纳250万泰铢和200万泰铢的费用。

年费以及注册资金

不同类型的公司还需缴纳不同数额的年费:加密货币交易所每年需缴纳总交易额的0.002%,经纪商则是总交易额的0.001%。前者最低所需费用是50万泰铢(15619美元),后者是25万泰铢(7810美元)。而两者缴纳的最高费用分别是2000万泰铢(624775美元)以及500万泰铢(156200美元)。

除此之外,中心化的交易所和经纪商的注册资金必须是5000万泰铢和2500万泰铢。而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和经纪商的注册资金为1000万泰铢以及500万泰铢。至于哪些交易所和经纪商能够满足去中心化的条件则并未做出详细说明。

当地媒体还指出,业务仅涉及发送交易订单的经纪商的注册资金应为100万泰铢,而相关交易商的注册资金则必须是500万美元。

ICO的准入条件

要想获得SEC的批准,代币发行方“必须清楚说明发行的代币类型以及相关的投资信息”。负责进行ICO的网站注册资金至少应该是500万泰铢(156625美元),而且在ICO结束后至少保持1年的观察期。

对于机构投资者以及高净值投资者来说,投资ICO的数额是没有限制的。不过,对于单个ICO项目,普通投资者每人最多能够投资30万泰铢,或者说不能超过代币总价值的70%。

出售未经授权的数字代币以及组织未经授权的活动来推广加密货币投资的个人或组织将面临的罚款数额是其出售的代币总额的两倍或者至少为50万泰铢(15619美元),同时可能最高面临两年的监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