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直播电商品牌峰会成功召开

12月23日,由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指导,上海铂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浙江有播科技公司联合主办,上海灵才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31会议、师董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王九山全网霸屏团队全网媒体宣发支持的2020上海直播电商品牌峰会在上海青浦国展宝龙丽筠酒店成功召开。

开场由上海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的樊宏主任致辞,樊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上海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作为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一直在为上海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做着积极努力向前推动的事情。对于产业的融合,相关企业的发展都起到不可替代的支持性作用。本次峰会作为指导单位,不仅预祝峰会圆满成功,并祝愿到场百余位品牌企业家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跟数字化转型相结合,与数字内容产业深度融合,借助直播销售等等的新市场销售模式,创造除更好的经济效益和更大的社会价值。”

上海智慧岛数据产业园作为本次峰会的联办单位,也进行了发言,并介绍了智慧岛数据产业园为品牌企业在直播电商行业中的发展,所能提供的有力支持,及相关政策。

2020年直播电商的发展如火如荼。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直播场次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有机构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一万亿元。为了助力品牌商构建直播体系,创造“播品牌”,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以“直播电商万亿赛道的红利,品牌商该如何介入”为主题的专题分享和圆桌论坛,并在现场搭建10多家直播仓,品牌商协同主播共同直播,打造线上“逛”播沉浸式视觉体验,为品牌商、供应链资源和直播平台进行互通共享对接,实现线上线下流量互通,持续为品牌商引流赋能。

企业家师董会(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题演讲《智引未来 播动世界》

淘宝大学直播官方讲师马鸣阳,主题演讲《2021电商卖家 如何布局直播赛道》

上海灵才科技联合创始人廖菲菲,主题演讲《科技力量 助力直播电商》

网红猫商务总监刘笑千,主题演讲《关于网红猫》

纽西之谜Vivian,主题演讲《重新定义 找到融合的优势》

腾讯智慧研究院专家刘东明,主题演讲《企业家网红打造》

永和豆浆创始人林炳生,主题演讲《永和豆浆在新媒体时代如何突围崛起》

鲨鱼菲特创始人兼董事长强小明,主题演讲《2年增长2000%鲨鱼菲特品牌增长之路》

K友汇、视盟创始人管鹏,主题演讲《视频号开启双域流量社群赋能时代》

领播者播商大学郑妍熙,主题演讲《商播品牌演艺史》

草莓红人孵化创始人草莓小姐姐,主题演讲《朝此方向,注定被多数人仰望》

直播助力品牌商挖掘“播品牌”社交直播价值

根据《2020年中国数字营销趋势》数据显示,现在超五成的品牌广告主称将直播作为营销重点,无论新老品牌,通过直播打开新渠道销量,随着用户积累和口碑建立,直播间内的影响力得以继续延伸。

“这不仅指向中小商家,也包含大的品牌商。但是在简单粗暴的活动式带货之外,品牌如何在直播电商里扎下根来是一大问题”,在《直播电商时代中品牌的机遇》圆桌论坛上,微视红创始人王庆中、铂汇咨询CEO张沁珮、有播科技COO令湖,各自发表的自己的意见。

其中铂汇咨询CEO张沁珮女士,在回答主持人三个问题,既:“品牌商在面对直播电商时代时,应该注重什么?拥有什么?建立什么?”。

张沁珮女士回答说:“品牌商应该注重直播销售的方式跟自己现有经营特征相结合,不同的企业销售路径不同,与直播的结合就有所不同。传统渠道的品牌企业,要对渠

道做直播赋能。门店销售的品牌企业要做,门店直播销售员与总部主播矩阵结合。直销和社群、微商模式的品牌商企业,应该做直播销售员孵化及社群+直播裂变销售的分销结构转型。”关于品牌商应该拥有和建立什么,张沁珮女士也给出了独特的见解,她说:“品牌企业应该拥有一套完整的直播销售运营体系,面对直播电商时代,完整的体系包括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直播销售员团队。”并且她强调,铂汇咨询现在做的事情,就是培养大学生做职业的直播销售员,然后对接给有人才需求的品牌企业。同时,帮助品牌企业建立健全自己的直播销售体系。完善品牌商企业对直播销售所需资源的整合,为品牌商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有力支持。铂汇咨询,在品牌商做直播电商转型的过程中,做“陪跑式”服务,深度帮扶品牌商通过直播的销售方式,将市场业绩再度提升。

有播联合创始人兼COO令湖在《直播电商时代中品牌的机遇》圆桌论坛上表示,“直播可以让商家将产品信息更多维度、更丰富地传递给用户。对于新品牌来说,可以通过直播起量,培育消费者心智,对于想要从线下转型到线上的品类来说,精准圈定用户,高速高效成长。有播作为专业的直播电商平台,一是让商家拥有直播的能力连接用户,二是在帮助连接的同时,更好地经营用户,打通私欲流量,利用社交方法激增新的转化,实现粉丝经济推动交易,全面展现社交直播价值”。

“播品牌”的爆发离不开社交流量的支持。同时,以社交工具为基础的消费新场景的崛起,也在改变零售业的形态。双方互惠互利,助力数字化品牌升级。

播APP作为此次峰会战略合作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直播。逾百位知名品牌企业家及创始人共襄大会,同时,大会还颁发了2020年度人物、品牌、MCN及品牌服务商、最佳带货王、最具影响力网红主播、直播电商最佳专业操盘手等大奖。

10+品牌商直播仓现场开播,有播红人主播带你云访品牌创始人 “冬天的肌肤脆弱敏感,一定要细心呵护,这款舒缓保湿面霜,成分天然温和,通过了各大医院皮肤科专家的权威认证,今天品牌商大让利,1折起秒杀,宝宝们准备,上链接咯……”主播们深入产品成分,功效,使用效果,做好产品和品牌的“卖点”功课,粉丝们提前锁定爆品守时抢购,直播间评论区“下单了!”刷屏火热异常,并吸引现场众多业内人士驻足和咨询探讨。从上午十点半到下午三点半,5个小时10多家品牌商特供直播仓现场不间断直播,涉及朗生、璞玉等美妆、个护、饰品等品牌产品。

永和豆浆创始人林炳生接受上海直播电商品牌峰会现场主播采访

峰会现场,红人主播田七,带领直播间宝宝开启“云访”模式,知名品牌创始人在峰会战略直播合作官方台直播间亮相,从产品到品牌故事,从创业小家成长为企业主,传统企业纷纷抓住“直播”数字化更真实感知大品牌的产品温度。

本场峰会展现出了数字经济“一业带百业”的直播范例,在直播间里跑出了“在线新经济”的加速度,这既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又带动品牌突围、迭代或重生。

最后主办方表示,未来,上海铂汇咨询将继续发挥在行业里的积极链接作用,在“直播+产业”的升级发展时代中,助力品牌商加速线上化、社交化、数字化的转型与经营,与大家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为品牌商在销售团队赋能上,新流量的运营搭建上,社交电商的流量裂变转化上,以及私域流量的激活和再次变现上,结合所有优质资源,为品牌商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并携手业内人士,为直播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九山团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