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场:泰铢强势反弹

  过去六个月,泰铢兑美元汇率上涨了约 12%,仅本月就上涨了5% 以上。对此,摩根大通泰国负责人 Marco Sucharitkul 表示:随着泰铢走强改变了市场观点,我们相信外国投资者的兴趣正在回归。同时,包括泰国公司在内的亚洲企业正在寻求海外扩张,而坚挺的泰铢将有利于具有扩张野心的本地公司。

  过去六个月,泰铢兑美元汇率上涨了约 12%,仅本月就上涨了5% 以上,成为同期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

  首次公开募股市场的早期试金石将是 SCG Chemicals Pcl 的股票出售,预计将恢复其高达 30 亿美元的发行。碍于全球经济不明朗、能源市场波动、高通胀和中国封锁,母公司 Siam Cement Pcl 延后了原定于去年 10 月的 IPO 计划。

  Marco Sucharitkul 说:“随着泰铢走强改变了市场观点,我们相信外国投资者的兴趣正在回归。同时,包括泰国公司在内的亚洲企业正在寻求海外扩张,而坚挺的泰铢将有利于具有扩张野心的本地公司。”

  泰国基准股指 SET 指数触及自去年 4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基金迄今向泰国股市净投入 5.9 亿美元。2022 年通过泰国 IPO 筹集了约 41 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 0.5%。不过,如果没有当地投资者的支持性需求,收缩可能会更糟。

  东方市场指出:“如果你看看去年成功起飞的泰国首次公开募股,70% 到 80% 都被当地基金收购。”

  尽管如此,根据当地贸易组织的说法,最近泰铢上涨令泰国出口商、制造商和一些企业感到不安,他们抱怨货币的快速升值正在削弱他们的竞争力和国家的经济复苏。

  泰国国家托运人委员会周二(1月24日)在声明中表示,中央银行应推迟加息,并稳定货币以帮助出口商。

  东方市场分析团队认为,泰铢的表现将促使泰国企业重启海外投资。去年泰国企业几乎没有进行任何海外收购。2021 年,PTT Global Chemical Pcl 以 40 亿欧元(约合 43.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欧洲特种化学品制造商 Allnex Holding GmbH,而Central Group 及其子公司合作伙伴以 40 亿英镑(49.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 Selfridges & Co.,这是多年来英国最大的零售交易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