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小学生傻眼了,游戏真是精神鸦片?

  游戏从古至今就有,早期埃及由于天灾,饥荒导致公民食物短缺饿死,国王推出一系列游戏,方便公民通过玩游戏转移饥饿注意力,成功带领国民们度过了这次灾难。而原本能够丰富人类身心娱乐的工具到如今却发展成人人喊打的局面,不少家长出面痛诉腾讯在毁掉孩子们的未来,因此也有人写出《被网游毁掉的孩子》,以此希望腾讯提供相关防沉迷措施,阻止孩子们被精神鸦片毁掉。

  


  最近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会上,有关部门希望厂商能够迅速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以此履行社会责任,腾讯在这之前已经推出过“零点巡查”功能,针对未成年人进行无差别时间管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此功能受到来总的肯定,腾讯官方回应来总,为他的肯定表示肯定,腾讯未成年人游戏保护逐渐步入“深水区”,就在不久前,“零点巡查”也彻底升级为“全天巡查”,更加表明腾讯消灭“精神鸦片”的决心。

  


  黑子们常常称呼腾讯喜欢坑骗小学生,在这节骨眼上腾讯居然再次对小学生下手!推出“双减双打”新措施,从《王者荣耀》试点,一步一步推动至腾讯旗下所有游戏中,该新措施主要有七条新举措,对未成年人接触游戏提出了更为严苛的条件。

  “双减双打”主要内容为下:

  


  不出意外的是,游戏龙头腾讯控股股票暴跌,其它游戏板块同样跌落,这一切都是因为腾讯发文提出“双减双打”新措施,用更加严格的方式方法对待未成年人,严格履行社会责任。

  


  根据之前腾讯发布的收入报表,未成年人收入仅仅占据腾讯总收入的百分之三,说明从2017年开始,腾讯就已经开始注重社会上的言论,严格控制腾讯游戏对社会的影响,此番将“零点巡查”提升为“全天巡查”,更是有效地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腾讯情愿股票暴跌,经济遭受影响,也一定要将游戏带给未成年人的危害消灭在萌芽之中。

  腾讯此番壮士扼腕的行为,皆是为了保证未成年人不受游戏负面影响,在带给青少年一定的娱乐同时,保证未成年人不沉迷其中,身为游戏龙头的腾讯已经在积极做出措施,其它游戏厂商又会做出怎样的举措呢?腾讯此次带头是否能从源头解决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又能否改变家长对于游戏“精神鸦片”的认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