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拾级而上 华夏专精特新混合8月28日开售

  近期,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出炉,自2019年6月第一批“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以来,至今“小巨人”企业认定数量已累计超过1.2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迈上新台阶。在此背景下,聚焦于“专精特新”赛道的基金产品也应运而生,华夏专精特新混合型发起式基金(A类:018916 C类:018917)于8月28日起公开发行,在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助力投资者分享“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成长红利。

  专精特新企业正在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资料显示,2023上半年新上市企业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60%,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新上市企业的主力军。从已上市的专精特新企业行业结构分布来看,专精特新企业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电气设备等高端制造业。从市值分布来看,目前专精特新公司总市值整体偏低,100亿以下市值公司合计占大部分比重,其中以小于50亿市值公司为主,偏向小盘成长风格。但是一批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有望逐步发展为所在行业的“隐形冠军”,这一进程中,蕴含了海量的投资机遇。

  正是看到了这一局域的投资潜力,华夏专精特新混合将重点挖掘中小市值的专精特新企业的投资机遇,捕捉各类高成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来的可持续回报,通过精益研究,力争持续创造超额收益。投资占比上,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专精特新主题相关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还可参与港股投资。

  投资策略上,华夏专精特新混合重点聚焦机器换人、自主可控、隐形冠军、新兴产业、全球龙头五大方向的投资机遇。机器换人方向上,在全球人口老龄化和人工智能兴起的背景下,本土制造业成本优势减弱,制造业转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成为未来趋势,工业机器人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自主可控方向上,半导体、军工、机床、高端仪器等尖端制造业具备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关注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的相关投资标的。隐形冠军方向,关注高技术壁垒、高成长性细分赛道的隐形冠军,力争参与企业经营增长斜率最陡峭的阶段。

  资料显示,华夏专精特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汤明真拥有浙江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双学士学位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2017年加入华夏基金,具备6年以上研究经验,研究行业覆盖中游制造、新能源、国防军工、科技等多个高端制造业板块。善于通过产业研究、商业洞察和财务分析挖掘处于价值扩张期的企业,基于中观行业对比以及自下而上个股基本面研究,投资于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和持续成长能力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行业头部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成立25年以来,管理实力广受业界认可,累计获得75座金牛奖、53座明星基金奖、61座金基金奖。旗下主动权益产品取得了长期出色的历史业绩,在海通证券权益类大型公司业绩排行中,华夏基金近 3 年收益率位列第 2/12。当前,专精特新是我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塔尖”企业,对于我国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先驱示范意义,是我国建设制造业强国的重要支撑力量,值此华夏专精特新混合(A类:018916 C类:018917)发行契机,投资者不妨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积极把握专精特新的时代机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