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听听京都专家怎么说?

有时候宝宝会有严重的腹泻,有时候感冒时会有腹泻腹泻似乎是孩子的专利。虽然腹泻很常见,但家长不应掉以轻心。尤其是慢性腹泻,对孩子来说非常痛苦,可能是某种疾病的症状,所以家长不能只把腹泻想得那么简单。

儿童慢性腹泻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一般来说,儿童腹泻在两周内就会痊愈。不过,虽然有些孩子正在积极治疗,但腹泻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治愈。慢性腹泻的病程为2周以上,称为慢性腹泻。慢性腹泻的病因很复杂。让我们看看是谁在背后欺负这些孩子。

慢性腹泻的常见病因包括感染、炎症性肠病、过敏性肠病、嗜酸性胃肠炎、乳糖不耐受、抗生素相关性腹泻、神经调节异常、免疫缺陷、营养不良、乳糜烂、淋巴管阻塞性疾病、先天性腹泻,等

如果孩子有慢性腹泻症状,家长千万不能忽视,要注意,查清病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添加VX:jingduxiaozhushou

进入徐樨巍教授线上工作室

预约挂号方便您的就诊

不定期分享儿童消化系统相关疾病知识

也会利用空余时间解答宝宝消化系统相关问题

专家介绍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消化科由原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徐樨巍教授领衔,数名原北京儿童医院医生为核心组成的消化团队,致力于为消化疾病患儿提供高水准、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徐樨巍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医疗院长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

原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兼内科教研室主任

消化科及北儿集团消化专业学科带头人

全国知名儿科专家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消化专科联盟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消化学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儿科协作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儿科俱乐部副组长

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消化学组副组长

北京医学会小儿消化学组组长

北京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学组副组长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委员

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家级应急专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评审专家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迁慢性腹泻病、过敏性胃肠病、炎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胆汁淤积性肝病、急慢性胰腺炎、嗜酸粒细胞性胃肠炎、小肠淋巴管扩张症等及消化道症候群如消化道出血、黄疸、呕吐、腹痛、腹水、腹泻、便秘等。

叶青 主任医师

1995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科专业,从事儿科专业临床工作20余年。

擅长:小儿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对于小儿腹泻,便秘及小儿胃食管返流性疾病有独特的见解。

苏颖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系,在北京儿童医院先后从事感染和消化专业诊疗工作。

擅长:急慢性腹泻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腹型过敏性紫癜、复发性呕吐、厌食、反复发作性腹痛、便秘、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急慢性胰腺炎、消化道出血性疾病、婴儿肝炎综合征、小儿特殊补液疗法等。对小儿腹泻、胃肠道慢性疾病及急性肠道传染病、胃肠动力疾病和一些肝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曾在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儿童炎症性肠病45例临床分析》、《巨细胞病毒感染并胆道梗阻14例临床分析》等。

李玉佳 主治医师

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0余年,曾就职于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及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并先后在北医三院、北京世纪坛医院进修儿童肠道过敏性疾病与胃肠镜。现攻读首都医科大学儿科消化学硕士学位,师从原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徐樨巍教授。

擅长:儿科常见病、新生儿常见病、儿童消化系统疾病。

宋琳 医学硕士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儿内科消化专业,师从原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徐樨巍教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6年,在儿童消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儿童消化、呼吸及新生儿常见疾病的诊治。

科室介绍

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消化科由原北京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兼内科教研室主任及北儿集团消化专业学科领头人徐樨巍教授领衔组建。现已形成一支专业梯队合理、诊疗规范、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护团队,致力于儿童常见、罕见、以及疑难消化系统疾病的综合诊治,建立规范的临床管理模式。

消化科病区占地1054平方米,设定床位30张,现开放20张,充满童趣的地中海设计风格,温馨的家庭就医环境,为消化系统疾病患儿提供高水准、人性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科室不但擅长诊治儿科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如腹泻病、胃炎、胃食管返流病、消化性溃疡病、胆汁淤积性肝病等,而且对疑难少见病如小儿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急慢性胰腺炎、嗜酸细胞性胃肠炎、蛋白丢失性肠病、周期性呕吐综合征、慢性假性肠梗阻、乳糜泻、难治性腹泻病、囊性纤维化等疾病的诊治以及对急重症如中毒型痢疾、消化道大出血、急性出血坏死性小肠炎、重度脱水等的抢救和处理亦具有很强的实力,可以进行24小时食道PH监测及电子胃肠镜检查及内镜下治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