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直播社群资源对接大会盛大开幕

2020年8月28日,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直播社群资源对接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商会、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微谷控股、双赢控股、阡象文化承办,朵女郎、曼瑜天雅联合冠名。

大会主题聚焦“数字化、产业化、直播化”,邀请行业内的专家带来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进行分享,为数字经济时代新企业树立了典范,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析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路径与要素,为正在困局中的企业提供转型启示。

大会伊始,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办原主任、中共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上台致辞。表示:我对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寄语厚望,在后疫情时代,创业者待就业人士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利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比如5G、人工智能、社交新零售、短视频 、线上直播推动产业循环 、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大会执委会主席、微谷控股董事长郑金华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来到了超级个体创业的黄金时期,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工具,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流量资源,更多的去了解、服务客户,这才有可能真正地把握好数字经济时代的脉搏。

随后,商务部贸易数字化核心专家、浙江大学教授张为志、北大电商课题组课程中心主任刘东明、国内知名移动电商专家冯凌凛、巨量引擎营销中心服务市场总监张继希等行业领袖纷纷上台发表了精彩演讲,一同为与会者赋能。

2020年,直播电商的异常火爆,带动了各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未来消费者消费的一种趋势,直播经济百人会顺势而生、正式启动,大会现场举行发起人、会员授牌仪式,宣布直播经济百人会的正式成立。

下午的直播社群资源对接大会在粉象生活创始人的激情演讲中拉开帷幕。他讲到,疫情之下,在线下消费备受冲击的同时,直播带货却闯出了一条新路。直播的大热意味着新的商业模式兴起,艾媒咨询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9610亿,同比增长111%,这意味着当下直播带货有巨大的红利。

在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必备直播这一标配能力,直播带货的模式对畅通销售渠道、提振消费信心等确有意义,是一个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新市场。

百年品牌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讲到,企业直播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入口,加速企业内部文化流行,帮助企业顺利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阶段。

除此之外,大会还盛情邀请了永和豆浆董事长、朵女郎创始人陈临安、圆奇文化创始人赵圆圆等企业领袖大咖上台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时代风口,一同探讨未来创业的新风向。

大会还开展了论坛进行讨论,各位嘉宾就《数字新商业下的直播经济》、《赋能全球创业者论坛》展开讨论,各抒己见,为创业者提供新思路。

论坛在隆重的授牌和颁奖仪式后落下了帷幕,但全球创业者大会赋能全球创业者之路不会停止。

本届大会是一场行业盛会,国际盛会,未来盛会。经过连续6年的成功举办,全球创业者大会对新兴经济体在全球化中的合作起到了显著的推进作用。

大会以开放包容的理念为全球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创新创业者搭建了共创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将继续秉承专业化的原则,不断帮助中国优秀企业家打破国际化合作壁垒,获得优质全球性合作商机,使其在国际化竞争中率先占据有利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