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伦克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冠寓向承德市教育局捐赠价值400万元图书,促进家乡教育进步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9月12日,美伦克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冠寓一行9人赴承德市进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美伦克拉实业集团共为承德市教育局捐赠工具类用书、教辅用书、文化艺术用书等16万册,总计价值400万元。

美伦克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冠寓(左)、承德市教育局局长王成军(右)

阅读对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极其重要。书籍可以滋养孩子的思想和心灵,甚至可以影响一生。

“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美伦克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冠寓从2012到至今在公益这条道路上从未停歇,致富不忘家乡人,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捐资助学的社会责任,把大量的财力和精力投入到我市教育事业上来,有组织、有方式、有成效的为学校提供最大的帮助,既创造了非凡的精神财富,又树立了光辉的人格形象。“最是书香能致远”,王冠寓董事长说。这次捐赠图书,是想要让每一本书、每一份爱心都能传递到学生手中,同时也着力于让校园内外处处充满爱读书、乐读书的书香氛围。希望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未来离开校园实现自我、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在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教育应更注重培育孩子们的终生学习能力,教会他们如何在未知环境中保持心智平衡、人格健全。

郭士刚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首先代表承德市政府对美伦克拉实业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近年来,承德市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开展扶贫教育工作,为促进本市的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收获硕果累累。承德市有381万人口,3.95万平方公里,国家级贫困县3个,是燕山太行山的贫困带。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通过扶贫攻坚战,解决了全市的脱贫、贫困工作,但人均脱贫标准为3300元,仍然属于相对贫困和不发达地区。承德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很好,也是北京的水源地,作为首都的后花园,近几年关闭了很多矿场和污染企业,为保障生态环境的持续发展,政府财政收入从最高140亿,降低到了80亿,经济发展仍面临着很多困难,我们的孩子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帮助。这次美伦克拉实业集团受承德市政府的邀请,不忘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把大量的时间、物资投入到承德市的社会公益事业上来,为我们的山区孩子捐赠了价值400万图书,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市政府再次向关心和支持承德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单位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

承德市郭士刚副市长

这次图书捐赠活动,架起了我市与美伦克拉实业集团友谊的桥梁,真诚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在承德市各领域的多方合作,祝愿美伦克拉实业集团的事业发展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承德市教育局王成军局长表示,今天对承德市教育界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特别是第36个教师节刚过,我们就迎来了美伦克拉实业集团一行为我们的孩子捐赠,意义重大。承德市共有学校1618所,70万在校生,861个教学点,今年也出了河北省理科状元,上了北大,是承德市44年高考历史上第一次。这次美伦克拉实业集团的捐赠对我们农村的孩子更是非常有意义,我们的孩子太需要优秀的图书了。我们一定将这些图书捐赠用好,发放给最需要的孩子们,请领导们放心。

董彦省司令表示,近几年,承德市军分区致力于军民共建,负责了9个扶贫村,开展了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村镇建立了多个国防教育点。在工作中我们发现,好多村里的教育点图书非常匮乏,孩子们非常渴望看书,我们配发的许多书籍他们觉得特别珍贵,都舍不得打开。这次美伦克拉实业集团的捐赠,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意义重大,非常感谢。

最后郭士刚副市长表示, 下一步,承德市教育局要根据实际需求将图书分配好,也希望美伦克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冠寓及一行以后常来承德看看老师和孩子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