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研:王力安防,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高成长大势所趋

近二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价值投资及头部企业强者更强的讨论的比较多,相关头部企业的市值也不断在创新高,拥抱头部企业的取向也愈加明显。这个现象并非是中国A股市场的单一现象,而是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当前都具有的典型特征,是由全球性经济结构大调整、四次工业革命、全球加速金融化、股票发行机制、投资者结构、国际资本流动、头部企业发展动力更强等诸多复杂因素和合而成的,而这一特征将会长期存在。挖掘并拥抱具成长性的头部企业对所有投资者来说都是最大的渴望。

近段时间,门锁领域的头部企业王力安防,走进了舆论的中心位置,成为了资本市场和业内人士讨论与研究的对象:这是中国门锁行业内首家A股上市企业;是行业内拥有国家专利和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是行业内智能建设最超前的企业…….。

作为一家门锁设计与制造的龙头企业,王力安防究竟有何能耐,成功上市并大放异彩?倘若一定要深究背后的商业逻辑,以及行业发展规律。其实,很容易能够从王力安防的历史轨迹之中,找出真正的答案。

不同于一些“所谓黑马级”“赚快钱”的企业,不去投入研发、创新和管理,王力安防在发展与革新的进程之中,每一个脚印,都清晰可见;每一次进步,都有迹可循。从1996年正式创立,进入门锁设计与制造领域。到2021年2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纵观整个发展历史,王力安防花费了十几年的宝贵时光,专注门锁主业,大比例持续投入研发创新,连续推出引流行业潮流的智能产品,扎实提升万家网点高业务标准,为亿万客户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务,5年前即布局三大智能规划和资源整合等。取得的成绩,以及积累的技术底蕴却极为可观,远不是一般“赚快钱”企业或是黑马企业能够轻易比拟的。这也是王力安防之所以被广大投资者,视为门锁行业“领航者”的原因所在。

创新研发:以 “竞争力优势”为核心脉络

王力专注门锁二十年,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重力 : 始终坚持“研发一代、使用一代、储备多代”的原则,设立了5大研发基地以及6大研发中心,王力产业链已先后获专利500多项,王力产业链先后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与北大联合创建智能家居安全性能联合实验室,成功积蓄了庞大的科研力量。

王力智能锁采用4大完全自主知识产品的核心安全技术系统、7组软性安全防护和底层基础协议、三防分立结构系统、安全G点关门自动反锁装 置等多种先进技术,占据了行业的潮头。

在王力安防的眼中,研发实力的高低,决定着智能门锁企业日后发展的上限。按照当前市场发展的基础准则,研发体系越完善、研发能力越高,企业的综合实力便会越强,就治安会受到市场与投资者的青睐。

智能体系:未来工厂,提质增效

王力安防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门锁智能制造基地,被誉为“未来工厂”的王力长恬基地,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从接单到生产,再到包装全部自动化,用工将缩减80%,产能却提高70%。每樘门的生产场地从38.07平方下降到12.33平方,开二班/三班生产几乎不增加成本、交期更快(从8-15天的交期缩短为1天)、质量更好,真正实现了企业“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

王力安防践行“强强联手”的发展原则,与西门子、富士康、海康威视等多家智能领域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智造体系。

王力安防拥有永康总部、能诚、华爵、四川安防、四川西部、长恬6大产业园区,是全球唯一面积超百万平米的门锁企业,单日产能超1.5万套。累计用户超5000万,拥有万余家销售和服务网点。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之中,王力安防始终坚持以“革新”为发展脉络,提升企业制造能力和生产效率,为整个门锁行业树立了创新发展的巅峰。

强强合作:凝聚优质发展力量

王力品牌价值已达281.57亿元,已经成为了行业唯一获选门、锁国家标准和公安部标准制定单位,行业唯一荣获工商司法双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行业唯一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行业唯一获得国际三大工业设计奖中红点至尊奖和IF设计奖两项大奖,成为了门锁领域当之无愧的“设计大拿”、“技术大拿”。此外,先后通过五星级品牌和五星售后服务体系认证、以及“浙江制造”认证。

通过扎实的制造功底,王力安防连续8年成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与碧桂园、恒大、融创、绿地、华润、万达等众多名企持续战略合作,并且成功入驻杭州G20峰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央部委住宅、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质量大讲堂、多家大使馆等大型项目,成功获得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品牌国际化”的发展使命。

创造需求:引流世界门锁业潮流

面对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王力在产品研发创新角度不断解决消费者痛点,实现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王力不断发展的动力。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面对人们从追求“性价比”到追求“性能比”的品质需求,王力以持续总结优化的工匠精神,做到智能产品快速更新迭代,不断出精品。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凭借可靠的质量和创新的工艺,王力的产品已畅销世界各地,牢牢保持了行业翘楚地位。

黄金赛道:要素具备,想不发展都难

今天的王力,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自身优势要素,以超前的创新视野,完善的产业链智造力量,全面解决以往的供不应求局面。

产品线中的智能锁、木门、智能家居市场相比防盗门来讲,格局更加宽广,已具备快速成长条件。

全行业最先进的工业互联网体系、高标准的万家服务网点、500强房企的战略合作、超强竞争优势的工程直营团队和营销团队、掌握核心力量的研发中心、不断出新的独有核心产品、高利润的智能产品,2亿粉丝用户的智能需求,王力新零售线上线下的发力,这些要素都将助力王力安防营收翻倍或实现更大的目标。

站在新起点,王力人笃信:唯有具备更前瞻的战略智慧,保持聚焦战略重点的定力,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持续创新,才能实现“推进智能化,提升消费享受;奉献至诚之心,回报社会大众”的郑重承诺,打造智能安防国际品牌,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为消费者和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