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新型显示及核技术应用产业生态园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5月29日上午,由海盐县商务局、海盐县科技局、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主办,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海盐经济开发区、望海街道、秦山街道、嘉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海盐县工作部、浙江德毅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海盐新型显示及核技术应用产业生态园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庄佳玥、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等出席活动。

庄佳玥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期间,海盐县将建设“一带三城”,实现“十大梦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希望通过此次路演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落户海盐,海盐也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更多人才创业创新。

本次活动共征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23个优质项目,经过筛选,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项目涵盖新型显示、核技术应用、5G通讯、显示新材料四个领域,在紧跟海盐县的产业发展定位的同时,高度凸显国产力量。

本场活动吸引了包括达晨财智、东合创投、钡沣投资、泰恒投资、宏达君合、君实资产、中咨华盖、鋆昊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在内的近10名投资人同时相聚在路演现场。现场5位专业评委针对项目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等核心问题开展项目“速诊”,并与项目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评委指出,本次参演的项目运营模式成熟,技术优势显著,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活动在会场外设置洽谈区,为优秀项目团队与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之间搭建了近距离交流互动的平台。洽谈区内,多位项目方与投资机构、当地政府招商团队就融资、落地等展开交流。参加活动的平台载体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路演活动,他们能够发现、挖掘到更多优质项目与人才,有助于形成科研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的良性互动。活动获得来自各方参与者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立足海盐的产业优势,为招商引资搭建桥梁,为人才发展提供沃土,助力海盐新型显示及核技术应用产业生态园建设,赋能海盐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围绕国家、地方、企业三个层面需求,构建产业拉动、创新驱动、人才为本的科技创新体系,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包括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等有关机构携手搭建“1+N”综合科创服务平台。未来,将聚焦海盐产业发展方向,引育优质的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引进和推荐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科技型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