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重症医疗发展,费森尤斯医疗首届ECMO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费森尤斯医疗首届ECMO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中国,北京:近日,全球领先的血液净化产品及医疗服务企业费森尤斯医疗在中国北京举办了首届ECMO高峰论坛,揭开了重症患者多器官支持的新篇章。专家们围绕ECMO的临床经验、ECMO联合CRRT(连续性肾脏替代疗法)支持以及多器官支持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杜斌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侯晓彤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春亭教授等中国重症领域的顶级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国重症领域的顶级专家参与《最人间》ECMO圆桌先锋论坛现场直播

ECMO在救治新冠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患者中的作用

在整个疫情治疗防控的过程中,ECMO发挥了重要作用。ECMO的全称为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即体外膜肺氧合。顾名思义,就是引流患者静脉血到体外,经气体交换后,再送回患者的动脉或静脉,承担气体交换和(或)部分血液循环功能(即心肺功能)。[1]

在一系列由于新冠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患者的成功救治中,ECMO疗法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被各大新闻媒体誉为“生命最后一道防线”。目前已在国内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推广应用。在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运行第八版)》中明确指出在新冠患者救治中,建议符合ECMO指征,且无禁忌症的重症患者,应尽早启动ECMO治疗。 [2]

细致入微的生命保护

在复杂的治疗中,新的需求不断产生,例如转运治疗,病人在垂危之际可能会急需转移到医疗条件更先进的医院救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教授提到:“我们完成了多例ECMO患者跨城市转运的案例,这也代表着未来更灵巧、续航力更强的ECMO,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给予患者及时的生命支持。”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杜斌教授提到:“ECMO主要应用的范畴是严重呼吸功能衰竭以及循环功能衰竭的患者,急诊科、呼吸科、ICU、心脏外科或是体外循环的医生都有可能会用到这个技术去救治我们的患者。”由此可见,ECMO在治疗重症患者的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在生命救治的最后一道防线上,患者生命体征的变化,对医生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救治依据。尽可能减少并避免并发症的发生,也是ECMO成功救治重症患者的关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侯晓彤教授说:“ECMO将人体的血液引流到体外的长期有创治疗过程中,容易合并发生感染,以及血栓及炎性反应问题。如今,随着ECMO技术的成熟,相关应用材料也有了飞跃的发展,一些新的涂层技术提高了生物相容性可以很好地保护病人,减少血栓和炎性反应,这也是非常关键的。”

初心永继,品质创新,费森尤斯医疗开启多器官支持的未来

费森尤斯医疗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先生在ECMO高峰论坛上发表有关多器官支持未来的致辞

费森尤斯医疗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先生在ECMO高峰论坛上表示,入华多年来,费森尤斯医疗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与政府和医护人员一起,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支持,且共同打造行业标准。“新一代ECMO的推出,不仅仅是费森尤斯医疗在重症领域技术创新,更有赖于全球医护、合作伙伴与研发团队的多年临床经验的积累。”

另外,陈玉刚先生提到:“最是人间留不住,留住方是最人间,我们最终的目标和愿景是为了保护生命从而更好地实现生命的价值,因此我们邀请了重症领域的众多专家,联合打造行业ECMO深度访谈系列《最人间》,通过他们对ECMO的多角度解读及救治经历的分享,我们希望ECMO现有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得到更广泛的普及。”

“费森尤斯医疗将继续支持重症科学的发展,并在中国倡导ECMO技术和高标准治疗,使我们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重症患者提供多器官支持治疗。”

参考资料

1. 中囯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 成人体外膜氧合循环辅助专家共识. 中华重症医学电子杂志. 2018;4(2):114-122.

2. 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运行第八版)》,2020。

关于费森尤斯医疗

费森尤斯医疗是全球知名的血液净化产品和医疗服务的供应商。全球约有370万肾脏疾病患者定期接受透析治疗。费森尤斯医疗在世界各地拥有4,110家透析诊所中心,为全球344,476名患者提供透析治疗。费森尤斯医疗也是透析产品(例如透析机或透析器)的领先供应商。一体化肾脏护理解决方案是我们的核心业务,除此之外,费森尤斯医疗还专注于肾脏相关领域和重症领域的拓展。费森尤斯医疗目前已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FME)和纽约证券交易所(FMS)上市。

免责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了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情况评估或说明。实际结果可能由于受到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完全不同,这些不确定因素包括并不限于,业务变化、经济和竞争环境的影响、法律条款的修改、监管机构的获准、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所产生的临床研究结果、外汇汇率的波动、诉讼或调查程序中的不确定性以及融资等。费森尤斯医药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将不因本新闻稿中所提到的任何前瞻性情况评估或说明而承担相关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