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桥西 这么近 那么美”—桥西区首届讲解员技能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9月26日,由桥西区总工会、桥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桥西区首届讲解员技能创新大赛”在石家庄市友谊小学南校区圆满举行。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海,区委副书记高文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容旭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蔡玉霞,区政府副区长马卿,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新,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部长史跃华出席活动。区直各部门职工代表、教育系统职工代表、区直属基层工会职工代表、各街道及企业职工代表、劳模工匠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旅游事业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文旅厅《关于举办2023河北省讲解员职业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和省工会十四大工作部署,加强全区讲解员队伍建设,充分激发桥西区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扩大“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品牌影响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桥西篇章。

2.jpg

  活动在欢快悦动的舞蹈《时代感》中拉开帷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海为活动致辞,充分肯定了在桥西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桥西区总工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职工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注重质量,推动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三是要确保实效,切实以技能竞赛促进素质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

3.jpg

  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讲话,他指出,要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桥西区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展示桥西形象、宣传桥西品牌、讲好桥西故事的热情,让广大民众看到桥西区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在全区上下营造起“爱桥西、赞桥西、建桥西”的浓郁氛围,不断提高桥西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全体职工要利用本次大赛,把宣传桥西同自身扎根一线、奋发作为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擦亮桥西发展的“新名片”,传递桥西发展的“好声音”,当好桥西风采的展示者、桥西品牌的宣传者、桥西故事的讲述者。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新百广场、东风西路小学等6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在众多选手中突破重围闯进决赛。

4.jpg

  决赛中,10位来自桥西不同行业的选手,围绕“遇见桥西 这么近 那么美”这个主题,依据“历史桥西、财富桥西、烟火桥西、人文桥西、高铁桥西”共5个主题方向进行选题,全方位的、多维度的对桥西的历史文化、商业繁华进行了讲解。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优秀选手并为其颁发奖牌。

5.jpg

  桥西区总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选拔优秀讲解员组建了“多彩桥西”职工宣讲团。活动中,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容旭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蔡玉霞为“多彩桥西”职工宣讲团揭牌,标志着桥西区职工宣讲团正式成立,将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大力发扬“人人都是桥西形象、个个都是发展环境”的主动精神,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桥西、了解桥西、热爱桥西、扎根桥西,与我们一同开创桥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见证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新风采。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下一步,桥西区总工会将积极为职工群众搭建平台,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前沿科技创新等,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类企业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劳动技能,争创一流业绩,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积极融入和服务桥西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