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大健康发展新机遇,奕谱生物深度参与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

  9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在银川成功举办。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本届中阿博览会期间,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面向新时代 共谋新发展”的数字健康展览展示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在论坛及展览展示期间,《全癌标志物,走进西部 走向世界》演讲及奕谱生物的早筛产品成为了活动的亮点。

  丝路如系 安康如愿

  大健康产业论坛

  共谋中阿卫生健康合作

  9月22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数字健康展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世界卫生组织代表、阿盟成员国卫生部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以及国内外头部企业企业家围绕卫生健康共同行动,分别发表演讲。贺兰山下、黄河之滨,中外嘉宾共话中阿健康之路、共谋合作发展。不同的语言谈论着共同的期望——

  聚焦医院管理、传统医药、妇幼健康主题

  平行分会场“论道 筑梦 集思”

  全癌标志物,走进西部 走向世界

  本次论坛聚焦医院管理、传统医药、妇幼健康三个主题,共设置有3个平行分会场。在“论·医院管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道”分会场上,与会专家通过探讨分享我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分享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和发展、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结构和布局逐步优化的经验,从公立医院功能定位及管理运行的角度展现我国的制度优势。

  在“健康中国,早筛先行”的大背景下,癌症防治的卫生经济学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话题。实际上,实现早期的筛查及早诊早治,已经成为医学界公认的癌症防控有效途径。全癌标志物的发现者——复旦大学于文强教授在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论·医院管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道”分论坛作“全癌标志物,走进西部 走向世界”主旨演讲,分享了全癌标志物的科研成果与实践经验,解析了更经济的癌症筛查策略,更小投入带来更好的防治效果。

  大众健康新时代

  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全癌标志物,助力“一带一路”中的健康之路

  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卫生健康共同行动”被列入其中。在中阿博览会期间举办大健康产业论坛,为“卫生健康共同行动”注入新动能。第六届博览会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和中阿博览会举办十周年,意义重大: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以加强中阿双方在卫生领域的长期合作为目标,积极开拓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产业合作,为各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搭建起“一带一路”中的健康之路。这三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的成功举办,已成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大健康产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全癌早筛的倡导者和开拓者,奕谱生物在健康中国行动方面进行了众多实践探索。其中,宁夏宫颈癌筛查项目:科技厅计划-东西部合作专项项目的成功推动和落地实施标志着全癌标志物在我国西北部地区的宫颈癌筛查研究应用获得重大支持,在消除宫颈癌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同时开展宁夏海原县及盐池县的宫颈癌早筛民生项目,项目由奕谱生物提供甲基化检测服务,通过持续3年的 DNA 甲基化筛查检测总量超过1万例样本,希望达到整体降低当地宫颈癌发病率目标。

  奕谱生物携多款

  基于全癌标志物的早筛产品

  亮相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博览会

  奕谱生物携多款已获得FDA和CE双重认证的全癌标志物早筛产品亮相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展会期间,中阿两国多家卫生系统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到奕谱生物展台参观,了解全癌标志物系列产品和项目信息,深表兴趣并有意缔结早癌筛查合作。“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宫颈癌筛查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与中国的一些欠发达地区有不少相似之处,适合全癌标志物DNA甲基化癌前筛查技术发挥其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改善基层医疗困境。

  目前,全癌标志物在开展大规模人群宫颈癌筛查方面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模式,奕谱生物在利用DNA甲基化分子检测技术赋能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也积累了大量经验,全癌标志物筛查宫颈癌的“宁夏模式”完全可以复制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更广大地区的妇女提供健康服务,为全球加速消除宫颈癌战略作出更多贡献。互利共赢,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再次书写精彩一笔。中阿携手,共商共建共享;俯身耕耘,未来无限可能。

  欢迎关注奕谱生物的公众号,获取更多关于全癌标志物TAGMe®的最新资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