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ETC网络实施51%攻击?可能5500万美元就够

据TNW报道,一位巴西研究人员通过计算发现,可能仅需5500万美元就能对一个主要的加密货币网络实施51%攻击,获利可达10亿美元。

圣保罗FECAP大学的Husam Abboud使用以太坊经典(ETC)的例子来证明使用工作量验证(PoW)算法的加密货币网络的可入侵性。

Abboud报道说:“保守估计,目前对以太坊经典实施51%攻击的成本在5500万至8500万美元之间(平均7000万美元)。”

这些发现看起来与先前的假设相矛盾。原来的假设中,成功实施51%攻击非常昂贵,并且会导致被攻击的加密货币变得毫无价值。

Abboud根据这个假设,总结道:“好吧,如果你拥有所有的算力,你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挖矿而不是攻击网络!”

然而,随着在设备成本方面去除了进入门槛,并且做空加密货币也可以获得可观的利润,现在情况不同了,他补充道。

对51%攻击进行分析计算的方法采用一种称为Rindex v2.0的成本计算模型,该模型不考虑获取矿机和消耗电力所需的成本,而将“租赁”算力所需的成本纳入计算中。

Abboud写道:“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增强对这种攻击的意识,以便我们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在网络被利用之前加强我们网络的抗变换性。”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