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价值惊人的驼奶,究竟有多神奇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对人类来说,这句话就是真理。而对自然界一些神奇的动物来说,可就不一样了。在广袤的沙漠地区,有这样一种动物,一生都不会生病,几天不喝水也没关系,半年不吃任何东西也不会饿死,简直超“常识”的存在,它就是“沙漠之舟”骆驼。

图片1.png

   说骆驼浑身上下都是宝一点都没错,功能上骆驼可以载人载物,骆驼肉可以充饥,骆驼奶可以解渴,驼峰更是美味,驼绒可以作为被褥和地毯,一直以来,骆驼就是荒漠草原人民的重要生产资料。尤其是骆驼奶,更是非常珍贵的存在,被誉为“奶中珍品”,营养价值非常高,当地人常将奶香浓郁的骆驼奶,拿给身体虚弱的老人、正在生长发育的孩童、产后虚弱的妇女,来调养身体,强身健体。

   现代科学也研究证明,驼奶比牛奶营养价格更高,而且比例合适,更加易于消化吸收,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非常友好。驼奶中的维生素是牛奶的3倍,维生素含量约是牛奶的3.8倍;铁含量约是牛奶的10倍,类胰岛素因子含量更是等量牛奶的3250倍,还包含牛奶中没有的4种珍贵免疫球蛋白因子,而脂肪含量则低于牛奶。

图片2.png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熬夜、不吃早餐、暴饮暴食、久坐、长时间玩手机等有众多不良习惯,久之身体就处于亚健康状态,出现脱发、三高、腰膝酸软、肥胖、长痘痘、便秘等各种问题。而驼奶针对虚弱的人体可以说非常的补,乳铁蛋白可以抑制肝炎病毒,增强血液循环,促进利尿排毒。对于慢性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均有辅助康复的作用,长期喝驼奶,还可以保护胃肠壁,抑制肠道有害菌,让肠胃更加健康,增强人体免疫力。

图片3.png

  如今,驼奶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很多人都切身感觉到了驼奶的功效,经常有很多人反馈,坚持喝一段时间的骆驼奶,会发现精神体力都明显好转,睡眠质量提高,食欲增加,消化能力变好,换季也不会感冒了。驼奶粉作为一种从驼奶中精心提炼、现代工艺加工的奶制品,方便携带,冲泡便捷,口感醇厚,奶香浓郁,一经面世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们的追捧,未来市场前景可说不可限量。

相关文章